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夹江 > 正文

众志成城打赢防汛保卫战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20-09-01 08:08   https://www.yybnet.net/

8月30日晚,市中区民兵冒雨在乐山中心城区滨江路中段垒筑防洪沙袋记者白建伟摄8月30日8时至31日8时,乐山市及三江上游成都、雅安、眉山等地普降暴雨。为迎战强降雨过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提前研判降雨形势,安排部署相应工作,全市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打响防汛“保卫战”。

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8月30日15时至31日7时,全市共出动救援力量9595人(含国家综合消防救援队伍112人),出动消防救援车辆21台。8月31日凌晨2时,暴雨橙色预警信号解除。截至8月31日上午,在本轮强降雨过程中,全市未发生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事故。全市共转移人员71459人,目前暂无人员死亡失踪报告,后续灾情正在收集统计中。

汛情

8月30日8时至31日8时,乐山市共出现暴雨131站,大暴雨106站,最大雨量为夹江县甘江235.7毫米,最大小时雨量为峨眉双福普兴79.4毫米每小时。全市境内水文站2站次超保证水位(马边河清水溪站、官料河红旗站),7站次超警戒水位(夹江站、乌尤寺站、五通桥站、苏稽站、踏水站、黑桥站、竹公溪站),其中马边河清水溪水文站发生建站以来的实测第二大洪水。8月31日0时45分起,市防办持续调度马边河流域官帽舟、舟坝、黄丹电站拦洪错峰,减轻下游清水溪防洪压力。

转移

在犍为县,马边河清水溪水文站最高水位超警2.48米、超保1.28米,该县启动Ⅰ级防汛应急响应,组织镇村干部提前开展转移避险,其中清溪镇临时转移群众14000人;在夹江县,青衣江夹江站水位于8月31日凌晨超警0.62米,为防范暴雨和洪水灾害影响,全县68个村(社区)提前转移群众5400余人;在市中区,苏稽镇的镇村两级干部联合50名民兵,自8月30日下午挨家挨户动员,紧急转移安置沿河低洼地区群众19500余人;为预防凉山彝族自治县甘洛县尼日河可能发生的堰塞湖溃决,金口河区、峨边彝族自治县、峨眉山市等大渡河沿岸区县连夜组织22000人转移避险。

交通

本轮强降雨过程,全市多处国省干道、县乡道路出现塌方,其中G348线马边下溪镇路段及沙湾轸溪镇路段、S309线峨边黑竹沟镇路段等断道。交通部门迅速设置警示标志标识、釆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垮方体稳定后立即抢通道路,恢复通行。记者  宋雪

新闻推荐

8月25日星期二乐山市人民医院

护士正在给患者做检查“快!这里又有一个被毒蛇咬了的患者,赶紧处理一下。”25日,在乐山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姚凌一边呼...

夹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夹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爱心企业捐赠物资2020-08-24 07:55
猜你喜欢:
评论:(众志成城打赢防汛保卫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