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夹江 > 正文

产教融合拓宽就业路对口高考圆了大学梦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20-09-10 10:55   https://www.yybnet.net/

坐落于青衣江畔的夹江县云吟职业中学校,建校至今坚持文化素养与专业技能并重、就业与升学并举的办学思想,产教融合拓就业路、对口高考圆大学梦,逐步形成了享誉全市的中职特色“云吟模式”。

特色办学实现人人出彩

建校以来,云吟职中立足本地,把骨干专业融入对应产业,促进和支撑地域装备制造、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以建设县域科研、培训两个基地为抓手,广泛开展各类科研和培训,提升学校在产业升级、职教扶贫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社会服务能力。

“学校秉承‘为生而教、为业而学’的办学理念,研究实践‘5L’办学模式、\‘6M’育人途径,把培养学生高尚的职业道德,过硬的职业技能,严谨的职业纪律,良好的职业习惯为核心的\‘四职’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活动中,实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云吟职中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校以“学校即企业、教室即车间、教师即师傅、学生即员工、作品即商品”的“5L”办学模式+“制度管人、环境树人、活动育人、细节立人、责任为人、感恩做人”的“6M”育人途径,重点建设服务装备制造、文化旅游、信息技术这三大专业集群,打造专业品牌,使专业、行业相融互动,共促发展。如今,该校大力推行理实一体化、分层次和阶段式三大教学模式改革,实现学生多元选择、人人出彩。

成绩斐然圆万千学子成才梦

“学校现设了两个校区,其中旧校区教学、实训、生活设施齐全;新校区占地120亩,其中一期工程占地60亩,二、三期60亩,总建筑面积近9万平米,预计两年内可实现整体搬迁。”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设备先进,拥有全市一流的实训室48个,其中理实一体化实训室23个。目前学校主要开设有旅游服务类、学前教育类、汽修类、信息技术一类、信息技术二类、财经商贸类、加工制造类等7大类10个专业。

多年来,该校探索并逐步形成中职特色的“云吟模式”,为学生搭建了广阔的成长成才平台,学校发展也步入快车道。2010-2019年连续十年荣获乐山市中等职业学校教育质量一等奖;近4年全市中职学校技能大赛中团体总分稳居全市前四强。2019年11月,在乐山市第11届中职学生技能大赛,该校共斩获11个一等奖、14个二等奖、18个三等奖,团体总分位居全市中职学校第四名。2019年-2020年两届四川省中职学校技能大赛,该校师生共计取得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5个的优异成绩。

近年来,云吟职中对口高考升学人数逐年增加,2018年升学的人数占当年毕业生的41%,2019年升学人数占当年毕业生64%。2020年职教对口高考再创佳绩,48人参考,本科上线21人(含“9+3”学生2人),上线率44%,其余学生全部专科上线。

黄巧娣/文   学校供图

新闻推荐

暴雨来袭 闻汛而动

垒起防洪沙袋记者白建伟摄群众转移到安置点记者白建伟摄安置警示标识记者吴薇摄搬书现场记者何思源摄扫码看抢险现场...

夹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夹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产教融合拓宽就业路对口高考圆了大学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