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犍为 > 正文

成贵铁路四川段试乘报告:2小时内成都飙到宜宾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4-13 02:48   https://www.yybnet.net/

试乘列车55591次动车组抵达兴文站摄影记者 陶轲

哪些站点?

成贵铁路已于2014年开通运营成都至乐山段,也就是成绵乐城际铁路南段。从乐山站驶出后,列车驶上新线,先后抵达犍为站、泥溪站、宜宾西站、长宁站、兴文站

用时多少?

运行试验阶段,正在执行的第一版运行时刻

成都南至宜宾西

最快1小时19分

成都东至宜宾西

最快1小时31分

正式开通后,经停站点可能还有调整,运行时间或许会有差异

昨日上午,成都东站的站台依旧列车来往、人头攒动,其中停靠着的55591次动车组最为特殊——它即将在一段目前尚未正式运营的线路上行驶,为该线路的开通做最后的准备。没错,这条线路就是川南人民期待已久的成贵铁路四川段!

9时55分,列车缓缓启动驶出成都东站,红星新闻记者作为首批媒体体验者也随着列车,体验了一把从成都飙到宜宾的高铁旅程。

新线段“站站停”

1小时55分抵达宜宾

上月9日,成贵铁路四川段进入运行试验阶段。昨日记者登上的55591次动车组正是担当运行试验任务的列车。

9时55分,列车从成都东站驶出,进入成贵铁路已于2014年开通运营的成都至乐山段,也就是成都市民们已非常熟悉的成绵乐城际铁路南段。从乐山站驶出后,列车驶上新线,经犍为县、宜宾市、长宁县,最后抵达成贵铁路四川段的终点站兴文。

这段线路正线全长约22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那么该段旅程用时大概多久呢?

记者记下了试乘新线车站的抵达时间——

9:55从成都东发出后,列车于10:51抵达乐山站,11:08抵达犍为站,11:24抵达泥溪站,11:37抵达宜宾西站,12:06抵达长宁站,最终于12:23抵达兴文站。

可以发现,该趟列车经停了此次新线段的每一个站点,全程旅行时间为2小时28分,成都至宜宾用时1小时55分。

也就是说,即使在“站站停”的情况下,成都至宜宾也跑进了2小时内,大大缩短了目前6个多小时的铁路旅行时长。而考虑到列车起步、进站以及停靠耗时,成贵铁路四川段正式开通后,或许旅行时长还会有惊喜。

记者试乘和谐号

新型复兴号也参与试行

记者试乘的列车,是大家比较熟悉的和谐号CRH-3A型动车组,最高运营时速250km/h,因为其车头金黄色的涂装,也被称为“黄金眼”,在2017年底西成高铁开通时与乘客见面,如今经常可以在西成、达成线上看到。

下转02版

新闻推荐

犍为县中医医院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家庭与生活报讯4月3日,犍为县中医医院领导、党员代表等在该院党总支书记邹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朱晓丹的带领下,前往翠屏山...

犍为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犍为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贵铁路四川段试乘报告:2小时内成都飙到宜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