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犍为 > 正文

万顷碧色,幸福花开

来源:乐山日报 2019-12-08 07:48   https://www.yybnet.net/

■罗础容

这是一个温暖如春的冬日,我们来到犍为县罗城凉厅子农旅融合产业园。下了车,一块醒目的标示牌出现在眼前,上面写着“全民奔小康,关键在农村;农村奔小康,基础在交通”。

凝目脚下,一条平坦的柏油公路蜿蜒向远方;抬眼望去,碧色万顷,一层层如梯田般种满茶树的土地直上海拔近千米的山顶。

如果不通过介绍,谁也不会想到,几年前,这里还是一片杂草丛生的荒坡。铁岭、幸福、青狮三村地处偏远,土地贫瘠,靠天吃饭,村子里的青壮年为了维持生计,都外出务工,致使整个村子成了“空心村”。2013年,铁岭村被列为了市级贫困村。村“两委”无不心情沉重,下决心要摘掉贫困的帽子。他们向镇党委政府汇报,积极争取上级支持。脱贫致富,产业是关键。2014年,在镇党委政府的努力下,引进了四川凉厅子茶业有限公司。近年来,随着茶叶种类增加,凉厅子茶园占地面积已从最初的3000余亩,扩展到近万亩。凉厅子茶业公司为铁岭村、幸福村和青狮村1000余户农户提供了上千个岗位,大大增加了村民的收入,使人们的生活水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许多村民不再向往远方,因为他们从党和政府的关怀中,深切体会到幸福就在身边。

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以前的铁岭村,交通落后,没有水泥路。2018年,在县委政府的支持下,镇政府规划在这里打造农旅融合之路,不仅改乡村泥泞路为柏油路,还在凉厅子茶叶园区新建了多功能休息室,旅游卫生厕所等为一体的公路驿站,并进一步改善旅游基础设施,在茶树旁种植了大量格桑花与珍贵树木,优化旅游环境,打造整洁村容风貌,提升旅游品质。时至今日,铁岭也被打造成了“万顷茶浪、幸福之乡”农旅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的典范。

格桑花象征着幸福,我深信:铁岭、青狮、幸福三村从此年年岁岁开满幸福花。

新闻推荐

警方快速破案 追回3辆被盗摩托车

本报讯(记者龚启文)近日,犍为县公安局快速侦破一起盗窃案,追回被盗摩托车3辆,涉案金额14000余元。11月15日上午8时许,...

犍为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犍为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茫溪河畔话张宅2019-12-01 06:37
火红的冬日2019-12-07 23:47
猜你喜欢:
评论:(万顷碧色,幸福花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