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犍为 > 正文

从他们身上可以看到力量和希望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3-04 08:25   https://www.yybnet.net/

蔡金桦和尹燕这对90后党员夫妻,都在疾控部门工作。一个多月之前,他们把3岁多的双胞胎儿子送回乐山犍为老家,干起了同样的活儿:流行病学调查。他们是新冠肺炎疫情前沿阵地上的“侦察兵”,“抽丝剥茧”排查出确诊患者轨迹,与病毒“赛跑”。他们说,疫情结束,才是与孩子们的相见之日。(详见 2月25日 《川江都市报》)

新冠肺炎疫情来临,当人们宅在家避免感染的时候,却有很多像蔡金桦与尹燕这样的夫妻,义无反顾地冲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他们看起来有些“不近人情”,但他们的故事很多,也很感人。有的医护人员告别病中的家人驰援武汉,有的战斗在不同的抗疫一线无法回家,有的取消婚礼……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彼此鼓励,相互加油,并肩作战,用行动诠释了何为“最美逆行者”。

他们中有的戴上口罩、穿上防护服,在发热门诊、在隔离病房,一旦进入工作状态,就是十几二十个小时,汗水浸透全身,还面临着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风险;他们有的戴着口罩,站在卡口路口,一次次地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有的日行数万步,入户宣传、小区值勤……

这些“抗疫”夫妻,彼此深爱着对方,他们偶尔也会互诉衷肠,表达想念,但更多的是互报平安,加油鼓劲,彼此给予慰藉。他们是父母,也是子女,为了不让家人担忧,他们隐藏了工作的苦与累,隐瞒了工作的危险与艰辛,默默承受着身体和心理上的压力。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不可或缺。没有人会为这样的付出与选择后悔,因为他们深知,这是职业使然,也是使命担当。职责赋予他们勇往直前的动力,在同一个“抗疫战场”上,绽放生命守护之花。

那一个个战斗在一线的不眠之夜,那一张张疲惫却振奋的面孔,他们彼此熟悉,却令人揪心。新冠肺炎疫情,一场生命对生命的较量,病毒之无形,将被置于人心力量之无形面前!病毒之善变,将被置于人心凝聚之无形面前!

生活,从未停止,而负重前行的他们,让普通的大众,看到了力量和希望。

新闻推荐

防疫春耕 两不误

本报讯(李梦涵记者赵径)近日,记者在位于犍为县清溪镇的茉莉茶现代农业园区看到,当地村民正利用晴好天气,进行整理土地、修...

犍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犍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他们身上可以看到力量和希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