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 犍为新闻 井研新闻 夹江新闻 沐川新闻 峨边新闻 马边新闻 峨眉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井研新闻 > 正文

井研县首家集体股份公司揭牌成立

来源:乐山日报 2019-03-28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黄雯)3月26日,井研县高凤乡建国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暨建国兴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举行。据悉,这是该县首家由村集体经济组织合资成立的股份有限责任公司。

按照全县“‘五区联动’集中经营土地,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的总体要求,今年1月,高凤乡建国村在全乡率先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立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并回引外出务工成功人士张兴建,合资成立建国兴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建立“党支部+股份合作社+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创新探索出集中经营土地、股份合作、项目整合、二次返利,以及委托代管、区域联动发展等建设机制。目前已完成油茶栽种400亩、中药材套种100亩。

建国兴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该县农民工回引工作进入深水区。按照公司规划,3年内将投资2000万元,建成集油茶和中药材种植、加工,特种养殖、农业观光旅游为一体的农旅融合发展集团公司,将高凤乡打造为“油茶之乡”,实现村集体经济年收入100万元。

新闻推荐

免费体验治鼻炎 谁知竟住进了医院

2017年12月14日,某药业集团公司在井研县一家酒店召开学术研讨会,宣传推销该公司的产品。工作人员宣称,该公司生产的“丁...

井研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井研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有盐有味别样井研2019-02-27 07:37
猜你喜欢:
评论:(井研县首家集体股份公司揭牌成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