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井研 > 正文

百亩无花果采摘正当时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20-08-13 07:56   https://www.yybnet.net/

无花果树成片地分布在山坡上绿油油的无花果无花果张开“嘴巴”诱人的果肉这处名为果色添香无花果农业生态园的种植基地,位于井研县宝五镇大光明村。走进园内,绿油油的无花果树成片地分布在山坡上,每株有一人多高,大张的无花果叶尽情伸展,吸收着阳光的养分。走进一瞧,果树从头到脚都挂满了无花果,有的刚刚长成,有的则已经熟透张开了“嘴巴”,露出了诱人的果肉。

据了解,这处果园共种植了约100亩无花果,今年进入丰产期,产量约10万公斤。目前成熟的有8个品种,包括黄金果、玉美人、黑美人、甜蜜蜜、蜂糖果等。随便摘下一颗成熟的无花果,从开口处掰开,随着手指的挤压,无花果粉红色的花蕊裹着粘稠的糖分分裂开来,入口便甜得像闷了一口蜜,甜透了心!

据悉,7—12月均为无花果的采摘期,随着时间推移,天气干燥,10月左右的无花果水分逐渐减少,会达到一种更加浓郁醇甜的口感。

小贴士

交通:导航井研县大光明村即可。注意:天气炎热,户外活动注意防暑防蚊虫。

记者 钟成甲文/图

新闻推荐

王村镇 火龙果成熟了

采摘火龙果本报讯(记者黄曦文/图)盛夏时节,正是火龙果成熟的季节。在位于井研县王村镇五农村的果瑞家庭农场里,红心火龙...

井研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井研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百亩无花果采摘正当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