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井研 > 正文

三户村民家中“水漫金山”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20-08-14 08:09   https://www.yybnet.net/

泄洪口安装了隔离网村民家中进水本报讯(记者 何思源摄影报道)12日,井研县下了一场暴雨,在该县东林镇打鼓滩村,有三户村民因为一个鱼塘导致家里进水。受灾村民告诉记者,本来他们这里是有泄洪口的,可以把因暴雨产生的积水排进旁边的东林河,但是有人紧挨着泄洪口修建了一口鱼塘,并且还在泄洪口安装了隔离网,因行洪不畅,导致三户村民家出现内涝。

昨(13)日下午2时,记者来到打鼓滩村看到,此时水位已经降下去了,在鱼塘与一块农田的小路上还有少量积水,三户村民正在清理家中的淤泥等污渍。

村民左付前告诉记者,这口鱼塘的主人怕鱼从泄洪口跑掉,就安装了两层隔离网,因为周围都是农田,一下雨难免会有杂草或者农作物的茎叶堵塞隔离网,影响行洪。

“昨天水最大的时候,我家里积了20多厘米深的水,全家只能在二楼,等水退了再慢慢打扫卫生。”左付前说:“我们这里的地势本来就比较低,再加上旁边村子的排水渠也是连接到这个泄洪口,一到下暴雨的时候,这里就会出现内涝的现象。”

据了解,这口鱼塘的主人是老两口,都已经快80岁了,而鱼塘并没有盈利,就是自己养一些鱼,等家人回来的时候抓来吃。

针对此事,东林镇副镇长肖俊告诉记者,他们已经联系了鱼塘的主人,对方表示:对给村民们造成的麻烦深表歉意,接下来会把泄洪口的隔离网拆掉,不再养鱼。

“接下来我们会加强巡查,保证鱼塘的隔离网早日拆除。”肖俊说。

新闻推荐

亲子鉴定无血缘关系 养了3年的孙儿难上户 警方:可先在其生母户籍地办登记再收养 正协调解决

老王独自照顾“孙儿”小熊看到自己精心抚养的孙儿小熊(化名)乖巧又聪明,52岁的老王很开心。让他忧心的是,小熊今年3岁多...

井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井研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换了老板就不认了2020-07-09 08:08
猜你喜欢:
评论:(三户村民家中“水漫金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