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 犍为新闻 井研新闻 夹江新闻 沐川新闻 峨边新闻 马边新闻 峨眉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马边新闻 > 正文

增强内生动力 巩固脱贫成果

来源:乐山日报 2019-03-28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邓欣记者甘国江)3月25日至26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勇一行赴马边彝族自治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深入荣丁镇、雪口山乡、劳动乡部分贫困群众家中慰问。

曾勇一行实地调研查看了荣丁镇峨眉雪芽茶叶加工厂、荣丁镇后池村茶叶基地、后池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点,雪口山乡永兴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点,劳动乡柏香村青龙水库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各地群众住房、产业发展及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走进部分贫困群众家中,曾勇仔细查看他们的生活设施及住房情况,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近况、致贫原因和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勉励他们克服困难、自力更生,早日脱贫奔康。曾勇指出,要帮贫困群众算清收支账,精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做到因人施策、因户施策,确保精准脱贫。

曾勇强调,稳定脱贫,发展产业是根本,增收是关键。要因地制宜、因人施策,选好帮扶项目,让贫困群众在产业链上实现持久增收。要坚持物质脱贫与精神脱贫并重,深入开展感恩奋进教育,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培养文明新风,增强脱贫内生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文明卫生习惯,自觉打扫房前屋后卫生,积极开展公共区域绿化保洁,加强集中点边坡治理,不断提升人居环境。

在了解劳动乡柏香村青龙水库建设情况后,曾勇指出,青龙水库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紧紧把握重大机遇,突出重点、快速推进,确保项目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前提下早日竣工,为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基础。

新闻推荐

新房子里拍下全家福

新房子里拍下全家福陈先文供图本报讯(记者方方)2月5日,从浙江回到马边彝族自治县的返乡农民工陈先文,和家人在位于县城的...

马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马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增强内生动力 巩固脱贫成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