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马边 > 正文

省医疗保障局调研组来乐调研 高质量推进医疗保障各项工作

来源:乐山日报 2019-04-13 07: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赵径)4月11日至12日,省医疗保障局局长吴琦率调研组到乐山市调研指导医疗保障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强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在听取乐山市医疗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后,吴琦强调,医疗保障局是新组建的重要民生部门,要抓紧建章立制,明确科室职责,确保尽快进入高效、良性的工作状态;要认真落实好国家、省级工作要求,科学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要落实好各项医保政策,继续加大力度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继续落实好医保扶贫三年规划;要继续加强与卫健部门合作,改进支付方式。

于丽表示,市医保局要贯彻落实好调研组的指导意见,切实承担起全市人民医保服务的重任。要不断完善新机构工作方案,积极宣传医保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高质量推进医疗保障各项工作,展示新机构新形象新作为。

期间,调研组一行前往乐山市人民医院、马边彝族自治县详细了解城乡医保缴存、医保扶贫、基金监管及风险控制等工作开展情况。

据悉,全市参加基本医疗、生育保险344万人(其中:职工医保57万人,居民医保265万人,生育保险22万人)。参加职工大病保险41.5万人,居民大病保险265万人,参加职工补充医疗保险52.5万人。全市20.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参加基本医保,2018年,136142人次享受脱贫攻坚医疗保险住院和特殊门诊待遇,在县域内住院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报销比例达到95.4%。精准识别1350名贫困“黑户口”人员,在全省首创“特别医保卡”,确保参保和待遇落实。下拨中央、省、市医疗救助补助资金9740万元,实施医疗救助8万人次,有效防止了因病致贫、返贫问题发生。

新闻推荐

马边彝族自治县税务局:全覆盖宣传减税降费 确保政策落地生根

税务工作人员面对面宣传政策(马边税务局供图)本报讯(记者鲁倩文)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马边彝族自治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深入...

马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边彝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医疗保障局调研组来乐调研 高质量推进医疗保障各项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