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马边 > 正文

马边彝族自治县 创业贷助圆小伙创业梦

来源:乐山日报 2019-08-23 07: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实习生吴越记者罗曦)近日,当领到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时,马边彝族自治县雪口山乡创业者阿六尔铁非常激动。这笔钱犹如雪中送炭,让他的创业梦想不至于在启航时因天灾而夭折。

阿六尔铁是一名全日制高校毕业生,毕业后怀揣着把彝族服饰做大做强、让彝族传统服饰与现代元素结合并走出大山的梦想,多方筹措资金,创办了马边久来服装有限公司。

8月2日,突如其来的强降雨,让马边彝族自治县遭遇了50年一遇的洪水。阿六尔铁创办的马边久来服装有限公司在洪灾中遭受重创。冲进厂房的洪水冲毁了绣花机,冲走了绣花布匹、绣花片等大量物资,积水最深的时候有1米多,整个厂房损失惨重。这一切,让此前经历了因父亲重病医治而负债累累的阿六尔铁,心情更加沉重,资金更加紧张。

朋友得知阿六尔铁的情况,在微信朋友圈编写了“50年一遇的天灾,冲毁小伙10年的梦”信息,希望得到社会的关注,帮助阿六尔铁渡过难关。

马边彝族自治县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得知阿六尔铁的情况后,立即与其联系,了解相关信息。考虑到公司恢复生产最迫切的是解决资金问题,马边彝族自治县就业服务中心会同马边彝族自治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启动创业贷款绿色通道,在认真审核阿六尔铁的贷款资料和征信后,仅仅花几天时间就通过了他的贷款申请,并在近日向他发放了10万元3年全额贴息的创业担保贷款。

新闻推荐

爱心助学 情暖彝乡

本报讯(实习生王立宏记者马锐)近日,在马边彝族自治县荣丁镇马脑村举行的“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上,该村8名高中生、6名大学本...

马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马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边彝族自治县 创业贷助圆小伙创业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