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马边 > 正文

奔跑吧,足球小将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19-11-13 07:49   https://www.yybnet.net/

对抗练习步法训练体能训练扫码看视频日前,教育部官网公布了“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名单,乐山共有4所学校入选,其中市中区3所、马边彝族自治县1所。它们分别是:市中区海棠实验中学、乐山市嘉州卫生职业学校、乐山市嘉州学校以及马边彝族自治县第一初级中学。至此,乐山市共有62所中小学校被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校园足球课堂体系逐渐成熟

昨(12)日下午,乐山市嘉州学校的校园热闹非凡。绿茵场上,一群身着球服、脚穿球鞋的孩子正追逐着足球来回奔跑,一场小型足球比赛正火热进行。

“每周二、周四下午,都是我们校园社团活动时间,你看到的是足球社团在进行对抗训练。”乐山市嘉州学校工会主席蔡荣富告诉记者,2018年10月,乐山市嘉州学校在国家、省相关政策和市、区两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支持引导下,充分利用新校园完备的基础设施和专业的人才队伍,成功将足球运动纳入学校日常体育教学及兴趣社团,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学校拥有经国际足联认证的标准化足球场,同时我们也在2018年通过公招,吸纳了两名足球专业体育教师,为校园足球运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蔡荣富表示。

目前,从小学3年级起,乐山市嘉州学校的每一名学生都将在日常体育课中接触到足球运动。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兴趣、选拔苗子,学校还专门成立了足球兴趣社团和参赛代表队,并与乐山一中签订协议,共同打造足球人才培训基地,让有意愿在足球运动上走得更远的孩子拥有不断进步的阶梯。

“学校现在有6个参赛代表队,近期在对外比赛中都取得了数一数二的好成绩。下一步我们还准备在校内常态化举办班级联赛,让校园足球的氛围更加浓厚。”蔡荣富说。

不仅仅是乐山市嘉州学校校园足球火热开展,据记者了解,在全市各县(市、区)很多乡村学校里,虽场地设施简陋,但体育足球课、班校级足球友谊赛等校园足球活动,依然在有声有色地开展。

足球引领校园运动新风尚

“接球!”“射门!”“好球!”……操场上,乐山市嘉州学校小学6年级学生邹理在传出一个漂亮的助攻后,兴奋地与队友相拥而庆。一年多来,他在中锋这个位置上越发成熟起来。

“真的很喜欢足球,操场上跑起来好开心啊!我好多同学都参加了兴趣社团。”尽管天气渐冷,但身着短袖短裤的邹理头上还冒着热气,显得格外自信。“平时训练都有专业的老师在教,热身、步法、游戏、基本脚法还有小型对抗赛,这些都让我们提升很快,前不久参加校内比赛,我们队还拿了第二名呢!”

采访中,市嘉州学校不少学生的家长也向记者表达了他们对孩子参加足球运动的支持。

“当然支持啊!现在娃娃学习压力大,操场上踢足球既锻炼了身体,又释放了压力。你看我女儿踢了半年的足球,性格开朗了,学习效率也提升了,最重要的是感冒也少了,一举多得。”学生家长宋女士不停地点赞。

据悉,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乐山校园足球运动得到大力提升。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全市共有62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专业专职足球教师100余人、兼职足球教师超400人,共200多所学校开展了足球常规教学,学生足球社团总数近700个,片区选拔赛、市级总决赛等各级赛事正有序开展,全市校园足球发展呈现出欣欣向荣之势。

见习记者  谭智鹏  记者  马锐  文/图

新闻推荐

秸秆变废为宝当原料 大球盖菇种出绿色发展新希望

村民们正在劳作庄稼地里都覆盖了一层稻草孙鸿强(中)正在给村民讲解种植技术■记者龚启文文/图焚烧秸秆、稻草会污...

马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边彝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奔跑吧,足球小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