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马边 > 正文

天府九城脱贫攻坚特色农产品大联展暨“四川扶贫”产品迎春年货大集 乐山分会场开幕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1-01 06:32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选购年货 记者 谭智鹏 摄本报讯(记者杨心梅)2019年是乐山决胜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收官之年,为集中展现三年来乐山脱贫攻坚成果,乐山联合内江、绵阳、自贡、遂宁、南充、泸州、达州、凉山等市州举办“天府九城脱贫攻坚特色农产品大联展暨‘四川扶贫’产品迎春年货大集”。

2019年12月31日,由市扶贫开发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市博览事务局、市供销社、市农投集团主办,乐山日报社承办,四川农信(乐山)、乐山绿创科技园区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天府九城脱贫攻坚特色农产品大联展暨‘四川扶贫’产品迎春年货大集”乐山分会场活动在世豪广场正式开幕。

此次大联展以“创新体系、产销联动、助农增收、精准脱贫”为主题,将持续到2020年1月4日。为期5天的展会上,来自乐山11个县(市、区)的腊肉、香肠、茶叶、蜂蜜等种类繁多的“四川扶贫”商标标识扶贫产品、山区彝族特色农产品、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和内江、绵阳、自贡、遂宁、南充、泸州、达州、凉山等市州的脱贫攻坚特色农产品等汇聚一堂,满足市民一站式购齐年货的需求。

大联展上,牡丹籽油、原滋核桃、龙须笋、“云逸鲜香”高山藤椒系列产品、峡谷蜜、稻花香大米、小花生、马边高山茶、酱腌菜、刺梨饮品10个产品荣获“乐山十大扶贫创新产品”称号,并进行现场颁奖。

据了解,活动期间还将开展“每天一个主题日”活动,通过融入地方文旅活动、特色民俗展示等内容,对马边彝族自治县、峨边彝族自治县、金口河区、沐川县等脱贫攻坚重点地区做扶贫产品专项推介,并在9个市州同步进行宣传推广。此后,乐山还将组织部分扶贫产品分赴内江、绵阳、自贡、泸州、遂宁、南充、达州、凉山等其他8个市州开展销售对接,直接参与各地举办的线上线下的展示展销活动,打响乐山特色农产品品牌,进一步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

新闻推荐

文艺结硕果 花开小凉山

开展“文化进万家”活动马边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陈远摄马边近年来出版的本土图书陈远摄▲马边火把节民族...

马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马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府九城脱贫攻坚特色农产品大联展暨“四川扶贫”产品迎春年货大集 乐山分会场开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