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马边 > 正文

马边金马村:信用建设“尝甜头”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1-03 07:20   https://www.yybnet.net/

金马村被挂牌“信用村”本报讯(刘礼成记者祝贺文/图)“在皮球桃果园务工,不仅照顾了家庭,而且每年有将近2万元的收入,日子越过越红火。”日前,马边彝族自治县下溪镇金马村村民石忠香谈到如今的生活时,充满欣喜。她之所以开心,缘于村里被挂牌“信用村”后,合作社在中国农业银行的贷款支持下,扩大了种植规模,需要增加人手打理,为村民提供了就业增收机会。

作为该县首个被中国人民银行犍为县支行与马边农信联社挂牌的“信用村”,近年来,金马村两委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抓手,把“信用”建设纳入“文明”建设同步运行,作为发展村组经济建设的无形资产一并落实。过程中,通过加强“信用”建设的组织领导,村组干部共同参与,采集信息,建立健全“信用”档案,一户一档;同时开展“信用”宣传,采取“讲习所”“金融夜校”等方式,召开村组社员大会,广而告之“信用”建设的目的意义,形成“人人讲信用,处处树新风”的良好氛围。此外,通过建立考评机制,把“信用户”的评定与“文明示范户”结合起来,共有120户被授予“信用户”并挂牌。

自金马村被挂牌“信用村”后,金融服务经济的水平得到提高,服务经济发展的链条得到延伸,加大了金融对农户的资金支持力度,较好地满足了农户、农业生产合作社的资金需求,农民收入明显提高。

“向银行贷款不用抵押担保,省去了诸多环节,节省了时间,节省了费用。”金马村党支部书记李金涛介绍信用建设为村民带去的福利,并表示有了信用村这块“金字招牌”,为农民增收致富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据了解,中国农业银行马边支行利用“信用村”建设为契机,采取“农担+合作社+农户”的模式,2019年相继发放“惠农e贷”1925万元,有力地支持了县域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助力该县高质量脱贫。

接下来,金马村将紧紧围绕打造“金马桃源”农旅融合示范园区发展主线,狠抓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环境保护、乡风民情、脱贫攻坚五项重点工作,着力打造马边皮球桃之乡,努力建成农旅融合发展的信用示范村。

新闻推荐

男子疑似犯病街头伤人民警一招制敌

本报讯(记者龚启文)25日晚,马边彝族自治县县城街头,一男子疑似精神病发作,无故殴打过路市民。马边彝族自治县公安局荣丁派...

马边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马边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边金马村:信用建设“尝甜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