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马边 > 正文

马边 退役军人主动请缨抗“疫”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2-11 07: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汪玉华记者何思源)春节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骤然打响,时刻牵动着人们的心。

疫情阻击战中,在马边彝族自治县的大街小巷,一群主动请缨的退伍军人身着迷彩服、带着口罩,手里拿着传单,宣传国家、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的政策和预防知识,引导全民增强防范意识。

1月29日,马边彝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通过各种途径向广大退役军人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很快,这份倡议就得到了积极响应。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社会做出应有贡献……”阿罗日火是一名军龄16年、曾参加过联合国维和部队的转业士官,听到消息后率先报名,并向马边彝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递交了申请。

“战友们,虽然我们退伍了,但是退伍不褪色,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在家乡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要团结一致,挺身而出!”退役军人黑来英华在微信群里呼吁,并致电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主动请战。“我要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目前正在调运口罩,尽量保障志愿者的需求。”退役军人阿者晓军也向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请缨。

该县广大退役军人争先报名,主动请战。截至目前,已有27名退役军人自愿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其中第一批10名志愿者正在接受该县组织的专业培训。

“这27名退役军人是我们发出倡议后自愿报名的,体现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高尚情操和可贵品质。他们当中有防化兵、有卫生员、有侦察兵,纪律和作风都过硬,相信他们都能出一份力。目前,报名还在继续。”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黑来英尔说。

新闻推荐

胡太强返乡创业打造“绿色家园”

胡太强查看平菇长势■夏平文/图近日,在马边彝族自治县民建镇红旗村村民胡太强的家庭农场里,大棚草莓长势喜人,已进...

马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边彝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文化列车驶入马边2020-01-08 06:41
猜你喜欢:
评论:(马边 退役军人主动请缨抗“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