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马边 > 正文

乐山市自然资源局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7-02 07: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倪珉)日前,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前往该局扶贫联系点——马边彝族自治县民主乡丰产村、沐川县利店镇羊山村,走访慰问当地村民,并检查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丰产村村民在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一手做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农业生产。仲夏来临,市自然资源局对丰产村进行了“大耕生产追肥”慰问。

据了解,市自然资源局帮助丰产村发展的猕猴桃产业,2019年第一年挂果200多公斤,全局职工以购代销,为村民创收2600余元。2020年,丰产村的猕猴桃产量预计可达1500公斤,驻村工作队将积极为果农打开销路出点子、想办法。

在羊山村,村民种植的高山绿茶品质很好,但受疫情影响,出现了滞销情况。市自然资源局自3月份开展“消费扶贫、购茶助农”活动以来,职工纷纷响应,目前3次采购共消费金额3.8万余元,为当地村民打开了销路。

在走访慰问活动中,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实地查看了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生活环境,关心他们的吃穿住行,并对驻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驻村工作队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依靠村“两委”和村组干部,共同把驻村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实现同步小康。

新闻推荐

滚石砸中越野车 警民深夜施援手

本报讯(记者龚启文)近日,马边彝族自治县发生一起意外事故。一辆越野车被山上滚落的巨石砸中,车内人员受伤。公安民警、医护人...

马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边彝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乐山市自然资源局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