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马边 > 正文

澎友圈周报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7-07 18:28   https://www.yybnet.net/

澎友圈周报 第四十一期

2020年6月29日-7月5日

▍热话题词

#老太拒绝送走咬人哈士奇

近日,青岛某小区内哈士奇扑向3小孩,一家长以身相挡亦被咬伤。老太与狗相依为命,“说送走宠物狗她就不活了”,因赔偿达不到伤者要求,协商失败。 

#动画人物染发被举报

5月22日,有粟姓网友反映湖南卫视金鹰卡通频道18时左右播放的一款动画片《菲梦少女2》“价值导向有问题”。6月12日,针对投诉,湖南省广播电视局答复称,立即责令金鹰卡通频道核查整改。

#上班点赞朋友圈被诫勉

6月29日,四川乐山。马边县纪委通报,吉寿坚桑在工作时间发朋友圈,先后有7名公职人员在上班时间点赞或评论,8人违反了工作纪律,分别被书面诫勉等。

#如何看凉茶添加西药

6月30日,多家媒体发布报道:广州市番禺区11家经营凉茶的店铺,因凉茶中非法添加西药成分被查封。

#头盔挡刀消防员荣立二等功

7月1日上午,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一精神病男子持刀劫持6岁男童,砍刀时不时挥向男童后脑勺。消防员农国切趁机去救男孩,遭该男子朝头部砍了3刀,幸亏带着头盔,只受了轻微擦伤。

#校长儿11岁起领国家工资

7月2日,山东菏泽一校长之子被指伪造档案冒名参加工作,11岁开始领国家工资。据当事人的张健爆料,在1999年自己被当时只有11岁名叫邱之豪的人冒名顶替,对方从当时起就一直拿着国家工资。  

#女校长让1600女孩走出大山

张桂梅,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校长,让1600多名女孩走出云南贫困大山 “我这辈子的价值,不管怎么样,我救了一代人的”。致敬,这些山里的老师!

#老干妈和腾讯你站谁

7月1日,贵阳警方称3人伪造老干妈印章与腾讯签订合同,已被刑拘。此前,腾讯状告老干妈欠广告费,老干妈称腾讯遭遇诈骗。 

#抓宠物鸭者或涉嫌盗窃

7月3日,王珞丹在微博发布寻鸭启事称,7月2日下午,自己同事当孩子养的宠物鸭子“吉吉”在朋友母亲的小吃店附近被人抓走。警方回应称抓鸭人已被找到,抓鸭人或涉嫌盗窃。

 #当当变性员工遭解雇

7月3日消息,当当网员工高某某因改性别被以“旷工”为由解除劳动合同,高某某上诉后,法院二审认为当当公司属违法解除劳动合同,应继续履行高某某的劳动合同。

#为救父求预支8万彩礼

梁女士是陕西某高校的在读研究生,其父突发脑溢血,治疗费已花掉七八十万。她向自己恋爱五年的男友提出先预支彩礼,以后结婚就不必再给彩礼钱了。可彩礼没要成男方先将梁女士拉黑了。 

#林丹宣布退役

7月4日,林丹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了退役消息。据中国羽协介绍,林丹已经在日前提交了正式的退役报告,中国羽毛球队同意了林丹的退役申请。

▍热门帖子

#女校长让1600女孩走出大山 【大山里的女校:老师哭着讲述山里女生艰难考上大学】张桂梅,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校长,让1600多名女孩走出云南贫困大山,一个女老师要做肿瘤手术,张桂梅让她请假,她说:“能穿衣服,我就回来…”张桂梅还说:“我的学生可以考到厦大、川大、武汉大学!我们是用命换来的”“我这辈子的价值,不管怎么样,我救了一代人的”。致敬,这些山里的老师!(@都市工坊)

#消防员以头挡刀救男童 【消防员以头挡刀救下被劫持男童】1日上午,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一精神病男子持刀劫持6岁男童,乱砍身旁的电动车坐垫,砍刀时不时挥向男童后脑勺。就在该男子焚烧电动车时,消防员农国切趁机去救男孩,遭该男子朝头部砍了3刀,幸亏带着头盔,只受了轻微擦伤。救人消防员回忆:“ 我是党员嘛,当时没想那么多,看到有机会就上了,还好有头盔保护了我!”(@资讯观察员)

#校长儿11岁起领国家工资  【山东菏泽一校长为儿子伪造档案,11岁开始领国家工资】7月2日,山东菏泽一校长之子被指伪造档案冒名参加工作,11岁开始领国家工资一事引发热议。据自称当事人的张健爆料,2014年,他查到与自己同名、同姓、同身份证号的人在在菏泽市牡丹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上班,才知道在1999年自己被当时只有11岁名叫邱之豪的人冒名顶替,对方从当时起就一直拿着国家工资。

7月2日,牡丹区政府通报称,已对5名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冒名者邱之豪已被“除名”开除公职,给予其父撤销党内职务和撤职处分。#为救父求预支8万彩礼 【女大学生提前要8万彩礼救父亲,被恋爱5年男友拉黑了】梁女士是陕西某高校的在读研究生,2019年12月,其父突发脑溢血,治疗费用一天七八千,已花掉七八十万。无奈之外,她向自己恋爱五年的男友提出先预支彩礼,以后结婚就不必再给彩礼钱了。可彩礼没要成男方先将梁女士拉黑了,梁女士称“他不娶我了,还把我拉黑了。”五年感情因为八万就分手了吗?#2020上半年最后一天 岁月静好该多好。(@秋天落叶)▍热门投票

不知不觉,2020年就走过了一半,如何用一个词来形容你的上半年?澎友们是这样说的!▍本周热图@黑龙江视点 ? 黑龙江拜泉,大美乡村

@黑龙江视点 ? 黑龙江拜泉,大美乡村

@谙子007 ? 山色空蒙雨亦奇,杭州断桥

@谙子007 ? 山色空蒙雨亦奇,杭州断桥

▍热门活动

勤劳的小编每个工作日发布最新资讯和热议话题,不定期举办线上小讲,另有各种线下活动同步直播。赶紧添加主理人微信(ID:askmemore2015),加入我们吧!

新闻推荐

彝乡柳杉林里间种白竹

本报讯(记者谭晓勇龚启文文/图)进入5月,嘉州大地广袤农村呈现出一派抢收抢种的繁忙景象。远在马边彝族自治县永红乡五马...

马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马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澎友圈周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