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马边 > 正文

上班发朋友圈被问责?较真要较到点子上

来源:陇南日报 2020-07-15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杨兴东

近日,一份违纪通报在社交平台流传并引发热议。四川省马边县纪委的通报称,一公职人员在上班时间发布与工作无关的朋友圈动态,同在工作时间有其他公职人员共7人点赞、评论。通报认为,这几位公职人员上班时间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情,违反了工作纪律,责成8人所在的机关作出书面检查。此通报一出,众多网友并不买账,反而认为当地纪委有问责泛化的嫌疑。

客观而言,公职人员在工作时间发送与工作无关的信息,并引来同事关注,并非只是私域里的微澜。但若不是十万火急的情况下,也没有耽误正常工作,仅因为发布、点赞、评论朋友圈,就被“纪委通报”,就有些过犹不及了。

执纪从严,是为了帮助公职人员,尤其是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执政观,勤勉为民。不分事情轻重缓急,什么都装进违纪这个筐,其实也是一种形式主义,伤害了执纪工作的威严性。中办、国办下发的《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中提到:“不能简单以问责代替整改,也不能简单搞终身问责。”执纪监督也要注意方式方法恰当,及相关的信息透明。当前网友的讨论与疑问,事实上已经表明了舆论的某种不解。这种不解需要更多回应,避免对基层干部的误伤。

执纪问责,本是为了严肃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但应该立足于治病救人、以儆效尤。较真较到点子上,才能真正帮助广大干部提高自觉,别让不够严肃的执纪冲淡了违纪通报的教育意义。

(据《湖南日报》)

新闻推荐

乐山市17家企业亮相第127届广交会云展厅

本报讯(记者张清)第127届广交会于6月15日至24日在“云端”举行。为应对疫情,本届广交会以网上办展替代实体展,是首次在网上...

马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马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这番话让人感动2020-05-29 08:14
猜你喜欢:
有盼头,更有奔头2020-05-23 08:13
评论:(上班发朋友圈被问责?较真要较到点子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