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马边 > 正文

封面民生报告2.0发布打造“封面维权365”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2-03-16 10:08   https://www.yybnet.net/

扫描二维码可进行投诉

听民声,解民忧。2021年3月15日前夕,封面新闻依托自建的云上群众服务平台、云求助智能服务平台,打造了封面民生报告,用一键参与的方式,发出维权最强音。

封面民生报告上线一年来,我们持续跟踪报道,轰动全国的“青花椒”案得到有效解决;我们深入调查,让“民宿卡陷阱”得到更多人的关注……

3月15日,“聚焦民生,助力消费”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3·15云发布上,封面民生报告2.0重磅发布。据封面新闻相关负责人介绍,2.0版本的封面民生报告将从3个方面进行升级。

上万次投诉反馈

用行动发出维权最强音

封面民生报告上线一年来,共收到46532条求助、反馈14678次、发布报道634篇。

共享充电宝涨价调查、起底成都知名“民宿卡”平台暴雷始末、关注“双减”政策后培训机构跑路维权……从这些求助信息以及报道中,可以窥见当下生活之变。

封面民生报告的覆盖范围也在不断延伸。去年12月,四川数十家餐馆因店招中含有“青花椒”字样被诉侵权,封面新闻记者全程跟进,推出原创报道50余篇、视频10余条、直播3场,从法理、情理、民俗等多角度对该案进行解读,并帮助被告商家依法维权,推动事态朝积极方向发展。

听民声,解民忧,是封面民生报告的初心。

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苏坝镇袁家溪村通了自来水却无法用水,封面新闻记者介入报道后,引起当地政府高度重视,并及时跟进,对破损管道进行维修更换。支付880元一年的会员注册费用,购买一张“民宿”年卡,就可免费“不限次”住星级酒店,但众多消费者却陷入押金难退的陷阱。封面新闻记者深入报道后,成都高新警方以涉嫌诈骗罪立案侦查……

通过封面民生报告的报道,老百姓的烦心事、揪心事得以解决。

3个维度升级

2.0打造“封面维权365”

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开启“3·15维权行动”,聚焦民生,助力消费。

维权,不只“3·15”,更要“365”;民生,不只局限于消费领域,更关注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3·15云发布上,封面新闻相关负责人宣布重磅推出封面民生报告2.0。

据了解,封面民生报告2.0将从内容、呈现方式、投诉渠道3个方面进行升级。

如今,消费市场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线上消费、直播带货、扫码用车、盲盒消费等新型消费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享受多样化、个性化消费的同时,不断出现的投诉也说明新型消费还存在一些亟待补齐的短板。“今年,我们将更加关注新型消费、新型生活方式中出现的问题,借助媒体的力量,构筑健康良好的市场环境。”该负责人说。

此外,封面民生报告2.0还将突破此前文字、视频的报道形式,通过数据可视化、XR和交互视频等手段,为你带来更好的维权体验。

让维权更简单,封面新闻相关负责人表示,封面民生报告2.0将扩宽维权渠道,全力打造“封面维权365”,24小时无死角守护民生。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吴冰清实习生刘宇凌

多个维权通道等你来发声

? 进入封面新闻客户端,点击首页下方“315我要投诉”悬浮窗,即可进入投诉页面;

进入封面新闻客户端,在青蕉频道进入封面民生报告圈子,发布动态;

进入封面新闻客户端,点击青蕉频道banner位“聚焦民生助力消费”,发布动态;

通过封面新闻官方微博、微信或抖音账号,以及青蕉视频官方微博进行留言;

拨打热线028-86969110。

你可以反映消费陷阱,也可以提出消费建议,或者分享暖心消费故事。所有投诉内容,经编辑审核通过后,即视为发布成功。

封面新闻将24小时实时解答、跟进,并提供相关协助。

(为保护隐私,相关信息将会保密,请放心。)

新闻推荐

农村公路 一键管理 伴随着青白江等地农村公路大数据综合管理平台的建设,我市农村公路进入智能管养新时代

发现问题,拿起手机,快速定位、拍摄照片、及时上传等,接到信息后,责任人会第一时间响应,及时启动修补……这是青白江区几十个“...

马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边彝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留守儿童好去处2021-03-19 06:42
猜你喜欢:
评论:(封面民生报告2.0发布打造“封面维权365”)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