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 犍为新闻 井研新闻 夹江新闻 沐川新闻 峨边新闻 马边新闻 峨眉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乐山新闻 > 正文

御寒美食地图来了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18-12-06 11:53   https://www.yybnet.net/

风味独特的“肥肠菜”皮薄馅多的烧麦钵钵鸡怪味土豆九妹凤爪油炸串串招牌排骨面特色夹饼三鲜冰粉豆腐干夹丝3日-4日,乐山日报社携手内江日报社、泸州日报社、遂宁日报社共同打造的“四城同欢金猪贺岁”2019首届川东南·乐山百姓网络春晚乐山城市宣传片在乐山拍摄。在两天的拍摄过程中,乐山日报社主持人熊恬甜带着来自内江、遂宁、泸州的嘉宾主持人,对乐山的美景、美食与文化进行了拍摄和体验,一路走一路吃,让三地嘉宾主持人感受到“吃在四川,味在乐山”的魅力。

所以说,乐山吃货是幸福的。无论天气有多冷,只要有美食,心里就有一片春天——美食是抵御寒冬的“神器”。日前,记者仅仅在乐山中心城区大街小巷随便逛逛,就挖出了9家乐山人常去“囤肉”的本地小吃。快来吧,跟着我们一起“囤肉”御寒!

游记肥肠

能把肥肠做成小吃的,估计也不多了。这是一家开了160多年的老店,50多个风味独特的“肥肠菜”让人赞不绝口。2006年就代表四川入选“中华老字号”。他家的肥肠处理得特别干净没有异味。推荐香酥游肥肠或者是糯米肠卷,肥肠炸了之后,外酥里嫩,里面包裹着糯米饭,吃进嘴里真是别样滋味。

地址:乐山中心城区箱箱街161号(建川药品对面)

海汇源老烧麦店

这家烧麦店很多乐山本地人也爱去吃,不仅早上排队,而且中午和晚上人也很多。走到东大街,远远地就可以看到烧麦店门口的蒸格里冒着热气,旁边还有女襄女襄现场包烧麦。只见她们手脚麻利地抓起一张烧麦皮,舀一大勺大葱、鲜肉糜和好的馅,再随手一捏,一个皮薄馅多的烧麦就包好了。烧麦按两卖,吃货可根据自己的食量点单。烧麦上桌,趁热沾上一点辣椒油,一口放进嘴里,那滋味真是不摆了。再配上一碗海带鸡汤,绝对让你从嘴里满足到胃里。

地址:乐山中心城区东大街

古真记钵钵鸡(海棠广场店)

在乐山不吃乐山钵钵鸡那怎么行?中心城区海棠广场的古真记钵钵鸡,味道好得没话说。而且,据说这是古真记最老的一家店,开了好多年了。坐在海棠广场里晒着太阳吃着钵钵鸡,旁边还有老人们在打牌,会有一种生活在小城市的惬意。

地址:乐山中心城区海棠广场内

九妹凤爪

这家店的老板人称九妹,所以叫做九妹凤爪。这家店不只是可以买凤爪,还有怪味土豆,就是一个一个的小土豆。凤爪推荐大家尝试新品蒜香味,甜甜辣辣很独特的味道,不吃蒜的人也都可以尝试哦,吃不出一点蒜味的。这里可以抽真空,方便外带。

地址:乐山中心城区鼓楼街30号

英子油炸

这家油炸一定要去吃,并且早点去,去晚了会排长队,等排到你的时候好吃的菜都没有了。虽然名字叫做油炸串串,但实际上没有普通串串那么油腻,比起烧烤又更嫩更香。这家店荤菜素菜都是0.5元一串,推荐玉米、土豆片、五花肉和牛肉。

地址:乐山中心城区花园街68号

潘六女襄排骨面

老资格面食店,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经营了。原汁原味的汤料加上特色排骨,是无辣不欢的四川人都爱吃的清汤面。排骨是油锅里炸成的酥排,有嚼劲,面条偏硬,比较扎实。通常一份面加一份排骨,就能饱餐一顿。

地址:乐山中心城区文昌宫南巷(阳光广场旁)

新村毛四女襄饼子店

粉蒸牛肉或粉蒸肥肠拌上佐料,再加上这家店的秘制萝卜丝一起夹入锅盔中,一口下去甜辣甜辣的,满满都是肉,真的太好吃了。

地址:乐山中心城区人民西路(乐山市新建小学对面)

赵记三鲜冰粉

在中心城区鼓楼街的巷子里面,还藏着只有乐山人才找得到的赵记三鲜冰粉,但如今声名在外,每逢节假日,小巷子里总是排着长长的队。这家的三鲜冰粉是乐山比较早的,有小汤圆、醪糟、银耳、蜂蜜,吃在嘴里真是让人惊艳。

地址:乐山中心城区鼓楼街

四方豆腐干

这家店是不少乐山人童年的记忆,油炸过的松软的豆腐干里夹上萝卜丝,撒上细碎的花生粒和白砂糖,再淋上辣椒油、糖醋汁,一口一个,酸甜爽口,特别好吃。

地址:乐山中心城区人民南路27号(海韵国际青年旅社旁)

记者  黄曦  文/图

新闻推荐

致歉!乐山停止差别化停车收费 将修改方案

《通告》原文如下:为缓解城区交通拥堵、方便市民出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我市中心城区于12月1日开始实施机动...

乐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御寒美食地图来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