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乐山 > 正文

“领办”踏上快车道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19-04-23 01:01   https://www.yybnet.net/

乐山市人民医院帮扶金口河区人民医院

家庭与生活报讯2018年,金口河区委、区政府出台了《支持区人民医院提档升级十条措施》,全力支持“领办”帮扶模式。自2018年,乐山市人民医院领办金口河区人民医院以来,该区人民医院逐渐提档升级、加强专科建设,提高医疗质量,进入公立医院发展的“快车道”。

夯实持续发展根基

从医院管理方面入手,修订、完善了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强化了人才培养,为金口河区人民医院的可持续发展夯实了基础。

乐山市人民医院按照“四不变、三增长、一目标”的领办原则,聚焦重点难点,推动金口河区人民医院管理制度化。以党建为引领,重新梳理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了《金口河区人民医院规章制度汇编》(2018版),其中创新出台《院班子周工作汇报制度》《中层干部例会制度》等制度内容。

此外,金口河区人民医院建立了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负责领导协调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病案质量管理委员会等16个各相关委员会工作。同时强化安全生产,为保障医疗安全,重点围绕十八项核心制度、用药安全、病历质控、手术授权等工作建立联合查房制度,加强护理不良事件督查力度,大大减少了患者跌倒、坠床等状况以及不良事件的发生。

2018年,金口河区人民医院共发生护理不良事件14件,同比减少了44%。

激发强劲发展动力

2018年,以乐山市人民医院医疗骨干下沉为契机,金口河区人民医院成功开展了13项新项目、新技术,新开设了急症科、中医康复科、体检中心,打造了骨科重点学科(乙级),通过了四川省“爱婴医院”复核评估,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有了较大提升。2018年,金口河区人民医院业务收入达2042万元,同比增长了10.13%。

针对医务人员交流机会较少的现状,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学术交流方式,邀请乐山市人民医院专家赴金口河开展学术讲座10余次,该区人民医院承担市级培训3次,为本土专业技术人员开展急救技能演练、健康知识培训7次,培训1500人次。此外,乐山市人民医院先后选派28名专家赴金口河开展驻地帮扶,其中1人担任院长,3人担任副院长,22人分别担任职能科室主任及临床、医技科室学术主任。

搭建跨越发展平台

为保证医疗安全有据可循、科学规范,促进医院医疗服务质量改善,及医疗资源精细化管理,为医院管理决策提供有力的依据,依托乐山市人民医院信息平台,金口河区人民医院进行了信息机房改造、远程对接、系统重建。

根据乐山市人民医院网络建设和管理科专家实地调研形成的《金口河区人民医院机房改造调研报告》,该区人民医院于2018年11月完成了信息机房搬迁改造工作;同年,该区人民医院与乐山市人民医院开通了远程CT会诊、远程超声实时指导和乐山市医学检验中心“直通车”,使金口河区百姓在家门口即可享受便捷、优质的市级医疗服务。

截至目前,金口河区人民医院已开通远程CT会诊9920例,远程超声实时指导93例,远程动态心电图574例。

由于金口河区人民医院原信息系统各模块之间没有连接,成为信息“孤岛”,对现代化医院的建设与发展形成严重阻碍,经邀请乐山市人民医院网络建设和管理科开展调研,逐渐形成《金口河区人民医院信息系统建设方案》后,最终将金口河区人民医院信息系统建设目标定为“二星数字化医院”,已于2018年12月完成招标工作,2019年3月启动重建工程,为金口河区人民医院在医院发展的快车道上建设“中枢神经”,为医院高速运行提供动力。

(兰邦妮)

新闻推荐

体验农家野趣欢迎大家来耍

逮鱼采茶花开游玩插秧豆浆果熟扫码看精彩视频4月13日,春光明媚,一场别开生面的“醉美三圣与你相约”春耕季亲子活动在...

乐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乐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环线观光车2019-04-18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领办”踏上快车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