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乐山 > 正文

乐山市经济信息化局 密切协作强化督导

来源:乐山日报 2019-04-23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翼)自全市第四次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开始以来,市经济信息化局高度重视,周密制定工作方案,集中全局力量,加强领导和督查,科学调度安排,密切协作配合,务求圆满完成工业领域经济普查工作。

经济普查工作涉及面广,对专业知识要求高,市经济信息化局联合市统计部门,对局内领导、业务科室、区县经信系统分管领导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共计80余人开展了全覆盖专题培训,提高参与人员的业务工作能力和具体操作水平。在全面覆盖清查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予以查漏补缺,善用巧力予以推进。建立了与经济普查部门会商机制,及时将统计部门清理出的工业领域普查存疑企业名单进行汇总,采取“罚点球”方式,及时交由区县经信部门进行有针对性的核查。

该局针对机构改革后,区县经信部门人员有所变动,要求区县按照“人换事不换”的原则,继续负责指导本地工业经济普查工作,以确保工作推进的连续性,提高经济普查实效。建立与经普办高效的信息沟通机制,对普查部门提出数据有异常的工业企业,第一时间落实专人予以处理,确保“事不过夜”。该局积极与市场监管部门、税务部门配合,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存疑数据开展联合核查,加快工作推进,切实提高了数据上报质量。

该局还建立12个专项督导组,对11个区县和乐山高新区实施驻点督导。对工业经普数据上报差距较大、企业数据存疑较多、上报数据质量不高的重点企业进行一对一上门服务,有力助推经济普查工作开展。

新闻推荐

“文明你我他”栏目有奖征集线索

2018年乐山市全面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本报开设“文明你我他”栏目,并陆续推出“秀文明”“...

乐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乐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医护演讲友谊赛2019-04-19 08:14
评论:(乐山市经济信息化局 密切协作强化督导)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