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乐山 > 正文

男子捡拖鞋 坠下10米高大渡河堤 警民拉绳齐救援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6-2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6月22日21时许,四川省乐山市沙湾区大渡河畔,一名男子在捡拖鞋时,不慎坠下10米高的河堤。危急关头,公安民警、消防员和市民一起用绳子将其拉了上来。

当晚21时16分,沙湾区公安分局沙湾派出所接到报警,在沙湾城区韩王路口河边上有人落水。值班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前往现场,由于最近两天下雨,如果大渡河涨水,将给救援带来很大的难度,民警赶紧同时联系了120和119。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周围没有路灯,便利用手电筒的灯光确定了被困男子位置,大渡河水面距离岸上约10米高,男子正在水里死死抓住河边杂草。“你不要怕,民警和消防员都来了,马上下来救你。”民警朝男子喊话,“你一定要抓紧,坚持几分钟就好了。”

随后,赶到的消防员采取绳降的方式,快速下到水里后将绳子栓子该男子身上。在民警和消防员将该男子往上拉时,出现了感人的一幕:周围的几名群众自发前来帮忙拉绳子。“1、2、3!1、2、3!1、2、3!”大家喊着整齐的口令,成功将落水男子拉上岸来。

据民警了解,落水男子任某某,与妻子谭某在河堤散步时,他穿的一只拖鞋掉到了河堤护栏外,他便翻越护栏捡拖鞋,不料脚没有踩稳,径直跌落大渡河中。

不过,幸运的是,获救的任某某经检查并无大碍。23日,谭某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当时她和丈夫正在河边人行道上追逐玩闹,他的拖鞋不小心就飞到了护栏外,没想到在捡拖鞋时就掉下去了,当时她都吓懵了,还是路过的好心人帮打了报警电话。

对于大家的救援,谭某连声表示感谢,虽然丈夫会游泳,但当时他在水里也束手无策,但幸好当时水流并不大,也多亏了大家及时施救。

张银凤 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新闻推荐

李果满山更增辉

体验采摘乐趣■记者张斯炜文/图6月19日,雨后天晴,格桑花在道路两旁盛放。循花驱车而行,满山的李树把山野妆点得绿意...

乐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乐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捡拖鞋 坠下10米高大渡河堤 警民拉绳齐救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