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乐山 > 正文

井盖涂鸦扮靓校园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19-10-17 07:54   https://www.yybnet.net/

井盖上的城市涂鸦本报讯(见习记者  谭智鹏  记者  马锐  摄影报道)神州飞船、摩登都市……近段时间,乐山师范学院的不少师生都在校园内发现了别样情趣,人们脚下原本毫不起眼的井盖,如今已变得五彩斑斓,引人注目。

“这是我们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的一份贺礼。”乐山师范学院学生何新月介绍说,不久前,学校美术学院发出通知,面向广大师生征集校园道路井盖涂鸦作品,“活动主要以展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为创作内容,歌颂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时代,同时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与何新月一同参与创作的成子陶说,此次活动共吸引了百余名学生参与,大家在几天时间内就对校园50余个井盖进行了涂鸦,参与学生在选定好图案后便分组行动,用丙烯颜料在井盖上绘画,通常完成一幅作品需要两天时间。

“其实这已经是同学们第二次在校园井盖上进行涂鸦了,上一次是去年40周年校庆时创作的,而这一次的主题则更加鲜明,创作形式上也更加丰富。”采访中,何新月表达了她对这种艺术形式的全新期待:“希望能让这种涂鸦走进社区、走向街道,进而美化整个城市环境,助力乐山创文创卫工作。”

新闻推荐

1200余名学生参与现场书画大赛

本报讯(记者张力)13日上午,由市中区教育局和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乐山市分公司共同主办,市中区第十九届中小学生...

乐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乐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路人的“明灯”2019-10-16 07:44
猜你喜欢:
评论:(井盖涂鸦扮靓校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