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乐山 > 正文

乐山市交警支队 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2-26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罗晓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政治站位最高、组织领导最强、防控措施最严、队伍管理最实、宣传报道最快、方案预案最优”为要求,全面进入战时状态。自1月24日以来,全市共出动警力26800余人次,开辟通往发热门诊医院的应急通道34条,设置疫情防控执勤点75个,协助市卫生健康委、交通等部门检查车辆近92万台次,检测人员近160万人次,通过大数据排查疫情高发区来乐车辆信息2614条,执行防疫物资运输护送任务9次,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成效和阶段性胜利贡献乐山交警力量。

据悉,面对疫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总支推出“发出一份倡议、喊响一个口号、组建一支队伍、每天一次摸排、充实一线力量、出台一项纪律、表彰一批先进”“七个一”疫情防控战时措施,将“疫情不消、交警不退”作为口号,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支队从提交“请战书”的340人中选出243名党员民警、辅警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17支“乐山公安交警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担负攻坚克难任务。疫情期间,全市交通民警、辅警全力保障道路畅通有序,畅通生命通道、强化路面管控,用坚守和责任为全市疫情防控铸就了第一道防线。

疫情防控期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关注民生,推出一系列便民助企服务举措。首先,依托“交管12123”APP平台,及时推出“网上办”“电话办”“延期办”“预约办”等7项便民服务措施,服务事项涉及车驾管业务、交通违法处理、货车入城证办理、交通事故快撤快处等内容,最大限度让群众在疫情期间既不聚集,又能及时办理相关业务。其次,结合《四川省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春风行动”方案》,以“安全、服务、畅通”为目标,推出乐山交警助力复工复产“春风行动”7项举措,主动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交通服务,对疫情防控车辆、生活运输车辆开“绿灯”,实行24小时交警在线服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春运返程、企业复工、民工返岗和应急物资运输车辆的交通安全。

新闻推荐

重基础 求思辨 强能力 树情怀

本期嘉宾:乐山外国语学校语文高级教师王道清受疫情影响,如今高三学生在家进行线上备考学习。记者获悉,乐山各高中学...

乐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乐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乐山市交警支队 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