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乐山 > 正文

画在腕上的手表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20-09-10 11:04   https://www.yybnet.net/

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 宋雨芮

经过千锤百炼,2016年9月的第一天,我终于如愿成为一名教师。站在三尺讲台,望着他们好奇的小眼睛,内心还是豪情万丈,期待着共同的进步。

正式上课时,孩子们有的躲在桌子底下玩,有的去开风扇,有的相互打闹,有的作业乱七八糟……每天都要面对各种层出不穷的问题。时间让我们相互熟悉,渐渐地你们的一举一动都逃不过我的法眼,这时候上课对我而言更多的是重复,生活似乎定格于波澜不惊。然而一天一块画在腕上的手表像一块石头,在我的内心激起层层涟漪。

课后,同学们总喜欢往我面前凑,偶尔炫耀一下新买的衣服,偶尔送我一颗在兜里揣了很久的糖,再或者画一幅“漂亮的老师”让我看……然而我印象深刻的是那画在手腕上的黑黢黢的表。有段时间,胖墩墩的他手腕上总是画着一个手表,常常走到我面前指着手表说:“老师看,我的手表。”当时我并没有认真看他的“手表”,心想不过是小孩子的游戏。不久,和班主任闲聊时提到他,我才了解到他的情况:他爸爸去世了,妈妈独自抚养他和妹妹,妈妈手头拮据,又觉得他不够听话,所以只给妹妹买了一块儿童手表。然而他对手表表现出极高的兴趣,自己没有真正的手表,他就在自己手腕上画了一块手表,晚上甚至要抱着妹妹的手表盒子睡觉。后来他的“手表”褪色直至看不到了,但是他那自画的手表已经深深地烙印在了我的记忆中。

我总是懊悔当时为什么没有夸赞一下他的“手表”真好看,或者让他戴上真正的电子表?

每个人的内心都是一个世界,特殊儿童也不例外。他们也许在认知上存在障碍,但是在情感上他们更纯粹,更渴望别人的关注与认同。

新闻推荐

强强联手 老凤涅槃

2020年初夏,一所历史悠久的“新”学校成立——四川省乐山市嘉定中学。她“新”——新的名字、新的校址、新的理念、新...

乐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老师是一盏灯2020-09-10 11:09
展乐山园丁风采2020-09-10 10:48
猜你喜欢:
大爱育人铸师魂2020-09-10 07:45
评论:(画在腕上的手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