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乐山 > 正文

“通才摇篮”——五通桥中学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20-09-10 11:08   https://www.yybnet.net/

乐山市五通桥中学位于风景秀丽的小西湖畔,是一所具有悠久办学历史的百年名校,同时也是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备受社会各界关注,被誉为“通才摇篮”。

长期以来,学校以高考为标尺,努力让不同层次、不同类别的学生都得到转化、提高和发展,一次又一次地书写下“低进高出、优进优出”的华美篇章,多次被乐山市政府授予“乐山市高中教学质量综合评估”一等奖。

2020年高考,五通桥中学再创佳绩,679人参加高考,一本上线148人(含少数民族考生回原籍加分上线11人),600分以上27人,理科最高分653分,文科最高分602分,本科上线440人,一本上线人数已经连续6年突破百人大关。

近年来,五通桥中学实施教师多元化培养模式,推进教师全面发展,以课题研究、集体备课、赛课评课、“老带新、一帮一”等活动为平台,加强队伍建设,积极招聘研究生高层次人才,强化科研能力,提高教学技能,提升德育能力,形成了桥中担当有责、敬业有为、创新有力的教师团队。

学校坚持素质教育,常规开展校园文化艺术节、趣味运动会、篮球联赛、合唱比赛、研学旅行等活动;拥有音乐社、舞蹈社等10多个社团,定期开展社团展示活动。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提供平台,助力学生通才教育。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学校原有的教学安排,为了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学校上下齐动员,将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实现了疫情防控和教育提升双赢。

今后,五通桥中学将一如既往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努力办好优质高中教育,不辜负党委政府及全区32万老百姓的信任。

鲁倩文/文   学校供图

新闻推荐

杨陶:乐山民办教育追梦人

杨陶最困难时,身无分文的杨陶,一个人默默坐在乐山中心城区张公桥一处工地外的长椅上捱过漫漫寒夜。如今,坐在市中区电子...

乐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乐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献礼第36个教师节2020-09-10 10:48
猜你喜欢:
展乐山园丁风采2020-09-10 10:48
评论:(“通才摇篮”——五通桥中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