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布拖 > 正文

布拖“百灵鸟”在全国夺冠记2019“星光绽放”全国青少年才艺电视展演总决赛声乐类金奖得主阿欧么陈英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8-23 07:46   https://www.yybnet.net/

暑假期间,阿欧么陈英积极参加江油市对口帮扶布拖县脱贫攻坚工作前线指挥部组织的文艺轻骑兵下乡巡回演出活动,用自己美妙的歌声,丰富乡亲们的生活。

8月5日至7日,为期3天的“星光绽放”青少年才艺电视展演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中央电视台影视制作基地落下帷幕。活动分为比赛、录制、微电影演员选拔三部分。来自全国各地的几百名选手经过4个多月的激烈角逐,通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从全国各地几十万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来到了北京全国总决赛的舞台上。

本届总决赛设有多个比赛项目。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遴选出选手个人奖项金奖、银奖、铜奖,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奖。

来自布拖县九都乡洛色村的彝族姑娘阿欧么陈英以一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荣获声乐类金奖。

刻苦学习——

考上江油·布拖幼教师资班

阿欧么陈英是布拖县九都乡洛色村的农家女儿。家里五口人,她和妈妈、两个弟弟、一个堂妹。在她6岁时,父亲就去世了,那时大弟弟4岁,小弟弟才1岁。不久,叔叔也去世,婶婶改嫁他乡,所以陈英的妈妈收养了小叔子的女儿。

阿欧么陈英作为家里的大女儿,家务和农活过早地压在了她的身上,10岁才到布拖县特木里镇小学上学。考虑到她的年龄偏大,学校让她直接上小学二年级。这对一片空白的陈英来说,学习压力很大。但她努力学习,不懂就问,成绩很快有了提升。五年后,她以优异成绩毕业,考上布拖中学。初中三年,她一直担任班长。

2017年7月,阿欧么陈英初中毕业,渴望当一名幼儿教师。此时,根据四川省委、省政府部署,江油开始对口帮扶布拖。江油教育部门按照“布拖所需,江油所能”的原则,制定了《对口帮扶布拖县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江油·布拖班也就应运而生。江油教育部门决定由长城实验学校、江油中学、江油职中这三所学校承担初中、高中布拖班和布拖幼教师资班学生的培养任务。

阿欧么陈英以优异的成绩成为布拖幼教师资班中的一员,而且被任命为班长。

如鱼得水——

求学中茁壮成长

江油是唐代伟大诗人李白的故里,班主任利用周末时间,带上布拖班的学生参观李白纪念馆、太白公园、西山公园等景区,让同学们了解李白故里,了解李白文化。

教学上,基础学科和专业教师均作最优配置。开学之初,学校要求布拖班的所有任课教师根据学生的基础与实际情况制定教学计划。在专业学习上,通过学习必备的专业基本理念与基本教学技能,设置理论模块、技能模块与实践模块,突出基本技能与实践环节,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理念和音乐、美术等技能。

如此一来,布拖班的学生进步都非常快,和周围的同学也很快成了好朋友。

除了在校学习,学校还不定时组织布拖班到福利院、敬老院做公益劳动,慰问老人,让同学们学会感恩。同时,鼓励他们参加学校的大型活动,加入学生会和学校各种专业社团,借助这些平台,提高他们的综合能力和适应能力,以助于将来更好地适应社会。

通过近两年的努力,江油布拖班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阿欧么陈英本人也茁壮成长,在2017年秋季学期中,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并在江油职中班级文化建设比赛中荣获最佳组织奖;在2018年春季田径运动会上,荣获女子800赛跑第一名;在江油职中首届最美江职生风采大赛中,表现突出,荣获亚军,并被评为校园工匠。

志存高远——

布拖“百灵鸟”屡屡获奖

阿欧么陈英自小喜欢唱歌,到了江油职中后,她更是如鱼得水。江油一些爱心人士资助阿欧么陈英求学、唱歌、参赛,让她心存感激。在老师的辅导下,她的唱歌水平跃上了一个新台阶,屡屡获奖。

2017年12月,在江油职中第十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十佳歌手比赛中,她荣获十佳歌手称号,并夺得冠军。

紧接着,在江油市第十届“新华文轩杯”高职中生主持大赛中,阿欧么陈英荣获二等奖;在江油市第十届校园十佳歌手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在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的绵阳市第十届校园十佳歌手比赛中,荣获高中中职组一等奖。阿欧么陈英被评委们誉为江油培育出来的“大凉山百灵鸟”。

“百灵鸟”志存高远。今年6月初,阿欧么陈英参加中央电视台《星光校园》栏目“星光绽放”青少年优秀艺术节目展演活动,以一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荣获四川赛区青年A组一等奖。

8月5日,阿欧么陈英与江油爱心人士一同赴北京参加决赛,最终脱颖而出荣获声乐类金奖。

感恩家乡,感恩援建。在参加总决赛前夕,阿欧么陈英积极利用暑假,参加江油市对口帮扶布拖县脱贫攻坚工作前线指挥部组织的文艺轻骑兵活动,经常下乡巡回演出,用美妙的歌声,丰富乡亲们的生活。

7月20日,“火把原乡·燃情阿都”2019中国·布拖彝族火把节开幕式最后在群众性主题教育宣传活动万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其中一位领唱者就是阿欧么陈英。

文/图梁柱生本报记者俄底尔以

新闻推荐

布拖:整县推进抓脱贫

本报讯7月19日下午,布拖县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协作推进会,以“晒成绩单”的方式谈成绩、找不足、促落实。记者从会议上...

布拖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布拖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布拖“百灵鸟”在全国夺冠记2019“星光绽放”全国青少年才艺电视展演总决赛声乐类金奖得主阿欧么陈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