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布拖 > 正文

布拖金丝皇菊试种成功

来源:凉山日报 2019-10-23 07:19   https://www.yybnet.net/

金秋十月,布拖县首批种下的中药材金丝皇菊迎着秋风,大面积绽放。金丝皇菊在布拖高寒地带试种成功,不但为当地老百姓增加收入,也为广大干部群众休闲赏菊添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今年初夏,江油市与布拖县共同努力,流转土地150亩给布拖县菊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展中药材金丝皇菊。种苗从江油市新兴乡运来,一亩可栽种金丝皇菊3000株,共需栽种45万株。

金丝皇菊不仅具有很好的观赏价值,而且气味芬芳,属药、茶两用佳品,市场前景十分广阔。作为中药材,金丝皇菊的黄酮素含量极高,富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微量硒元素。泡茶时,金丝皇菊花瓣中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微量硒元素、黄酮类物质大部分能渗透到水中,具有消暑生津、袪风、润喉、养目、解酒之功效,可治感冒、风热、头痛、眩晕、耳鸣等。

布拖县特木里镇土地肥沃,光照充足,非常适合金丝皇菊的生长。把金丝皇菊抢种下去后,灌足定根水。

金丝皇菊已在9月上旬初开花,目前即可采花,能一直采到明年1月。据计算,1亩金丝皇菊大概能产40—50公斤干菊花,按照平均价1000元/公斤计算,1亩产值在4—5万元,纯利润有2万元左右。金丝皇菊干花主要销往安徽亳州。

金丝皇菊从种植、管护、采摘、烘烤都需要大量人力,为当地村民拓宽了增收渠道,提供了就业岗位,不少村民在家门口就找到了增收的好门路。

文/图 梁柱生

本报记者 俄底尔以

新闻推荐

从点滴做起 狠抓队伍正规化建设

在“迎庆”系列专项行动中,布拖县公安局从小着眼,从点滴做起,狠抓战时队伍正规化建设,警队面貌焕然一新,充满激情与活力,较...

布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布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布拖金丝皇菊试种成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