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德昌新闻 > 正文

德昌一小举行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凉山日报 2018-10-31 09: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安全应急意识,掌握基本的防震、避震知识和技能,增强应急疏散能力和安全意识,德昌一小于10月22日上午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此次演练本着“保护生命,尊重科学、及时有效,责任到人”的原则。

演练前,总指挥张维佳主任做了全面部署,对学生提出了相关安全要求:演练时,先避震,再逃生,必须行动迅速、安静、不慌张、有秩序撤离,确保演练过程中不发生伤害事故、踩踏事故。

接着“师生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开始,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学生快速疏散,由各班班主任老师带领学生弯着腰、猫着步,护住头部,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撤离,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安全地带,随即各班清点人数,并立即向相关领导汇报。

本次防震减灾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不仅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让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还使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同时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周云翠)

新闻推荐

攀西绵阳南山国际学校举行建校五周年庆

本报讯10月28日,攀西绵阳南山国际学校举行建校五周年庆典活动。德昌县副县长赖仕江在致辞中表示,攀西绵阳南山国际...

德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昌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昌一小举行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