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德昌 > 正文

地震应急演练:提高抗震救灾应急反应能力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9-25 07: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9月20日,德昌县举行2019年地震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全县干部群众的灾害风险意识,提高抗震救灾决策指挥和应急反应能力。县委书记瓦西亚夫担任第一指挥长参加演练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峰任指挥长负责现场指挥和生命救援。

此次演练,模拟德昌县德州镇发生7.0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27.4、东经102.2,震源深度8公里,阿荣村、中屯村受灾最为严重。8:40防空警报拉响后,参演人员按照决策部署、队伍集结、道路抢通、电力抢险、人员搜救、危化处置六个流程进行演练。

演练过程中,德昌县成立“9.20”抗震救灾指挥部,召开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启动《德昌县地震应急预案》,并派出生命搜救组、治安维护组、医疗救护防疫组等10个工作组奔赴灾区开展抢险救援工作。各参演单位精心筹划,科学安排,组织精兵强将,严格按照演练方案明确的时间节点,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各项工作。

本次演练内容丰富、安排紧凑、针对性强、效果显著,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教育公众的目的,充分展示了德昌县应急队伍良好的专业素质、严明的组织纪律和顽强的拼搏精神,标志着德昌县防震减灾综合能力迈上了新台阶。

瓦西亚夫指出,近年来,德昌县始终将防震减灾作为一项重大工作抓紧抓严抓实,着眼常态化、严谨化、实战化,以队伍建设、能力建设、要素保障建设、救灾物资储备为重点,强化应急准备工作,努力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按照“科学性、可操作性”的原则,修订完善了《德昌县地震应急预案》;成立了以消防救援大队为主体,行业救援队伍为补充,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应急救援队伍;建立了德昌县救灾物资储备库,最大限度保障灾害发生后的物资供应;强化了救灾要素保障,确保在应急救援时形成有效战斗力,保障应急所需。

瓦西亚夫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本次演练为契机,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扛起防震减灾政治责任,全面提升防震减灾能力,防范化解地震灾害风险,全力维护全县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提高演练和预案的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努力使德昌县应急队伍技能、装备水平、信息化水平、协作水平、救援指挥水平得到更大提升。要进一步完善应急体系和防震减灾工作机制,细化专项应急预案,谋划实施好防震减灾重点工程,强化震情跟踪工作措施,严格落实震情值班值守制度,全力推动德昌县防震减灾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提高全县人民的防震减灾意识,增强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继续开展常态化的训练,锻炼队伍、完善装备、磨合机制、强化保障、协调配合,增强救灾的实效性,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德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领导刘庆红、李恳古、海连虎、陈明江、陈东、赖仕江、徐亚明、陈永霞、唐志龙,县防震减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

王洪贵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德昌开展2019年“质量月”宣传活动

本报讯2019年9月是第41个全国“质量月”。在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19日上午,以“打造凉山品质共创中国质...

德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德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地震应急演练:提高抗震救灾应急反应能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