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德昌 > 正文

以讲促学树新风 德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巡回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凉山日报 2019-10-30 07: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0月25日,为期12天的德昌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覆盖巡回宣讲暨凉山彝族自治州歌舞团送文艺下基层活动在德州镇德昌三小圆满结束。据悉,此次主题宣讲活动,覆盖到全县19个乡镇,137个行政村,4个社区,共有6万余名人民群众、教师、学生、基层党员干部参与到其中。活动发放移风易俗、禁毒防艾、防震减灾各类宣传资料、海报32000余份,发放移风易俗问卷调查1500余份,参加义诊群众1000余人。

移风易俗,以讲促学,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宣讲团每到一个乡镇,都受到当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各乡镇党委、政府更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并结合本乡镇实际,将本土文化(具有民族特色的傈僳族歌舞表演等)融入其中,使宣讲活动更加接地气,使听众更加乐于接受,深受大家喜爱。

以讲促学 引领移风易俗新风气

此次宣讲内容,重点围绕“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宣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工作重点、工作原则、工作方法措施及先进典型经验做法进行宣讲。宣讲邀请了致富带头人、劳动模范、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脱贫攻坚先进典型等来自基层的干部和群众宣讲他们的先进典型故事。通过树正面典型,身边人讲身边事,将扶贫与扶志、扶智、扶勤相结合,以道德教育重塑精气神,以文明新风根除陋习,以典型引领激发奋斗热情。

德昌县通过开展此次宣讲活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向高潮,以讲促学,最大限度地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移风易俗行动中来,破除“等、靠、要”被动脱贫的懒惰思想,破除不合时宜和现代文明的陈规陋习,引导群众树立自力更生加快脱贫奔康的思想,逐步养成现代文明生活习惯,实现农村既要在物质上强大起来,也要在精神上强大起来,为全县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抵制腐朽落后文化侵蚀;弘扬新风正气,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已在德昌县蔚然成风。

移风易俗破陈规除陋习、树立新风正气的群众性实践活动既是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更是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推进民族复兴,推进社会文明的重要手段。

多级媒体联动 移风易俗宣传全覆盖

此次宣讲活动得到了省、州、县诸多媒体的关注。“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省精神文明网、四川经济日报、今日头条、凉山党建、凉山日报、凉山日报全媒体、掌上凉山、县电视台、县凤凰德昌微信公众号等多家媒体平台报道、转载了此次活动。仅省精神文明网的阅读点击率就突破了20万。通过开展此次宣讲活动,将达到以点带面的良好效果,进一步强化移风易俗宣传全覆盖,有力推动省、州、县“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活动向纵深发展。

在此,呼吁全体德昌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为凝心聚力,共建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德昌再添新力,再鼓干劲。

(王莉)

新闻推荐

提振精气神 树立新风尚 德昌全范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巡回宣讲

宣讲全覆盖新风进万家10月14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巡回宣讲暨凉...

德昌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德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讲促学树新风 德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巡回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