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甘洛新闻 > 正文

女子火车上突发疾病 热心医生紧急救治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8-09-18 06: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程桂英)“12号车厢有旅客突发疾病,需要紧急救治,若您是医务工作者,请速到12号车厢……”9月14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在成都开往攀枝花的T8869列车上,一则寻医广播引起了旅客的注意。乘坐该趟列车的攀枝花市妇幼保健院医生张丽娇听到广播后,随即赶往12号车厢。

张丽娇到12号车厢时,另外两名热心护士也赶到了现场。只见一名年轻女子平躺在下铺,意识全无,口吐白沫,四肢还不时地抽搐。经询问同车厢旅客,张丽娇得知该女子系一人乘坐火车,发病前并无其他症状,发病后同车厢的好心人把女子从中铺背到了下铺。

张丽娇马上为女子做瞳孔对光发射,按压其人中、合谷,并帮她进行侧卧位等,在对女子进行了系列简单抢救后,女子依然毫无意识。“需要马上进行吸氧输液治疗。”张丽娇表示。由于车厢内没有医疗设备,经和列车长商量,列车紧急停靠在汉源车站。当大家急急忙忙把女子背下车后,却被告知该站离医院还有两个多小时的车程。

无奈,大家又只好把女子背上列车。“下一站,甘洛!马上联系当地120!”列车长与甘洛站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这时,距甘洛还有1个多小时车程。在这1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张丽娇一直陪在女子身边,无微不至地照顾她,喂她喝水、擦拭呕吐物、松衣物、盖被子、刺激神经等。1个多小时后,女子缓慢苏醒过来。此时,列车到了甘洛站,当地医务人员已等候在站台。张丽娇把初步诊断结果全部详细地记录下来交给了当地医务人员,女子随后被120急救车接走。事后,有旅客将此事发到朋友圈,为张丽娇点赞。

记者采访了解到,张丽娇是攀枝花市妇幼保健院的一名儿科医生,从医已有20余年,她已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在火车上遇到突发病人,但每次只要遇到了,她就会第一时间出现在救治现场。“患病的人外出一定要随身携带药物或病历本,以备不时之需。”张丽娇说。

新闻推荐

2个多月来,蓬安县人民医院护士卿鑫深入扶贫一线,在凉山州甘洛县石海乡春禾村定期开展健康体检、健康知识宣传、专场招聘会等帮扶工作春禾村村民的健康贴心人

●本报记者汤鹏飞实习生谷芳“你的血压有点高,平时饮食要少吃盐,多吃绿色蔬菜水果及含钙高的食物。”9月7日,19岁的女护...

甘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洛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2018-08-24 10:29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火车上突发疾病 热心医生紧急救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