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甘洛新闻 > 正文

荞窝监狱民警彝汉双语演绎禁毒防艾情景剧

来源:凉山日报 2018-12-2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2月21日,一场由荞窝监狱民警独立创作,自编、自演的大型禁毒防艾情景剧《美丽的山寨我的家》在荞窝监狱广场上演。州公安局、州司法局、安宁检察院、州监狱管理局、州卫计委、艾防管理局等领导以及全监狱民警职工、服刑人员共计数千人共同观看演出。

近年来,荞窝监狱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省司法厅监狱管理局、凉山州委、州政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积极行动,通过产业扶贫、农牧业技术扶贫、教育文化扶贫和法治扶贫等多种方式,注重发挥政法单位自身职能优势,把“禁毒防艾”工作作为重要抓手,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全力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据悉,情景剧《美丽的山寨我的家》是由荞窝监狱民警利用业余时间,精心组织、自主创作而成,该情景剧以身边人、身边事来教育、启迪和激励凉山人民禁毒防艾、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该情景剧分为四个部分,第一幕索玛花开大凉山,第二幕幸福温馨一家人,第三幕吸食毒品结恶果,第四幕警民共建好家园。通过讲述彝族山寨里一个家庭发生的悲欢离合的故事,警示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剧中,巧妙运用彝汉双语讲述、演唱、舞蹈、器乐等表演形式,将法治扶贫、禁毒防艾知识融入其中,使剧情贴近村民生活,更加形象直观,在寓教于乐中提高全狱法制意识,促进服刑人员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美好家园。

据悉,12月10日至11日,《美丽的山寨我的家》情景剧先后在“天梯之上”的甘洛县二坪村小学和“大渡河畔”的乌史大桥乡中心学校进行演出,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起到了非常好的禁毒防艾法治宣传作用。

(本报记者 吉庆)

新闻推荐

甘洛: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怎么又是这家公司承接的项目?”2018年1月,甘洛县委巡察组工作人员木乃,在梳理甘洛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和体育旅游局工...

甘洛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甘洛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荞窝监狱民警彝汉双语演绎禁毒防艾情景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