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甘洛新闻 > 正文

四川省送卫生下乡活动在甘洛县启动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1-17 05:31   https://www.yybnet.net/

专家组为群众义诊。

本报讯 (记者 刘佳 文/图)1月16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卫生健康委组织的省第十六届卫生下乡爱心服务团送卫生下乡活动,在凉山州甘洛县启动。本次活动以“助力脱贫攻坚、携手圆梦小康”为主题。由15家省部级医疗卫生机构、凉山州多家州级医疗机构以及甘洛县人民医院共同组成的医疗队,为当地群众开展了义诊,并免费发放药品。

当日上午9时,甘洛县新政府广场上挤满了闻讯而来的群众,在义诊台前早早地排起了“长龙”。

70岁的高前凤大娘领到免费发放的药品后,高兴地告诉记者:“来义诊的医生大部分是从成都大老远跑过来,不仅给我们看了病、还送了药。我心里感到很满意,也很感激!”

甘洛县乌史大桥乡布衣大云村村民海呷木牛更是专程从几十公里外赶到县城看病。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普外科(胆道)副教授周荣幸在仔细询问了海呷木牛的病情以后,初步诊断他是胆囊方面的问题,并建议对方到县医院做B超,等下午拿到诊断结果后,再继续过来咨询。

据悉,除在甘洛县城开展现场义诊外,专家组还将赶赴甘洛县新市坝、田坝、普昌等3个乡镇开展义诊,并对乡镇卫生院进行专题培训,为一线脱贫攻坚干部传授健康教育知识,为贫困户家庭上门送健康。此外,由省人民医院白内障复明手术医疗小分队组成的“视觉光明行动”组,还将到甘洛县人民医院开展白内障复明手术。

新闻推荐

交警凉山扶贫搭建电商平台 以前烂在树上的核桃成了畅销货他的梦想:让热哈村村民过上美好生活

雷强成都连日低温,几百公里外的凉山州甘洛县吉米镇热哈村更是下了好几场雪了,从村委会二楼望出去,整个村子一片银装素裹。冬...

甘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甘洛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甘洛将建支线机场2018-12-21 08:14
猜你喜欢:
情系甘洛挥洒芳华2018-12-25 09:46
评论:(四川省送卫生下乡活动在甘洛县启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