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甘洛 > 正文

甘洛: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4-02 09:08   https://www.yybnet.net/

“真是感谢党给我们引来了这样一个好项目,让我在家门口就能赚钱,以前外出务工,吃住行都要花钱,省吃俭用一年也就攒下一万多块钱,现在家门口赚钱,不仅能照顾家,而且赚的钱比外出打工还多。”正在产业园区干活的甘洛县阿嘎乡苟尔莫村村民斯都哈布莫谈到自己现在的生活很是满足。

今年56岁的斯都哈布莫,家里有四口人。丈夫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病,家里还有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

眼下,斯都哈布莫家里正是用钱的时候,丈夫常年用药,光药费这一项就占去了家里的大部分支出。

“我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眼下已经快60岁了,出去打工已经不现实了,正好村里有了好项目,解决了我们家的生活难题……”斯都哈布莫满怀感激。

斯都哈布莫现在每天在产业园区务工,一天能赚80到100元,家里的7亩多山地都流转给了企业,一年能收租金3500元,还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扶贫资金入股园区,年分红800多元。一年下来,能挣25000多元,人均年收入达6250多元,实现了脱贫致富。

村里像苟尔莫村斯都哈布莫这样的贫困户依托产业扶贫,都已经在2018年提前实现脱贫,有的还实现了奔小康。“一地生多金”的扶贫模式,给贫困户带来了实惠。

近年来,甘洛县树立“大农业、大旅游、大扶贫”概念,将脱贫攻坚与现代农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山地综合开发、乡村旅游“五位一体”统筹推进,打造产业示范园区,确保到今年年底实现全县8008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36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彻底摘掉贫困县帽子。

文/图 施建华

新闻推荐

做到 “三个清楚”推进精准帮扶 德阳市水利局筑牢甘洛农村饮水安全网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赵清记者刘蓉)3月18日,记者从德阳市水利局获悉,按照省水利厅的统一安排部署,德阳市水利局对凉山州甘洛县,...

甘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甘洛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洛: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