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甘洛 > 正文

暴雨引发山洪泥石流甘洛警方安全转移200余名群众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8-08 07: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7月28日起,甘洛县持续暴雨,引发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全县各地不同程度受灾,铁路中断、公路交通严重受损,国道G245线损毁严重,完全中断,一座桥梁被冲毁。甘洛县公安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统筹安排,积极应对暴雨灾害,全力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灾情发生第一时间,甘洛县公安局干警深入到甘洛县新市坝镇、田坝镇、玉田镇、则拉乡等重点乡镇查看灾情。要求全部在岗民警密切关注汛情、灾情,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组织指挥下,采取有效措施,积极组织开展隐患排查,保护人民群众安全,全力维护治安及交通秩序,确保全县治安稳定。

在受灾中心阿兹觉乡,甘洛县公安局组织警力开展搜救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全力做好垮塌道路的警示标识设立工作,防止发生二次事故。做好辖区的治安巡逻防控工作,坚决防止因自然灾害发生后,引起社会治安不稳定。保障应急抢险道路畅通并搞好外围的警戒工作,及时劝返过往车辆和失联人员家属。要求民警在做好抢险救援工作的同时,注意自身的安全。

成昆铁路因泥石流中断,滞留旅客4000余人。接到命令后,该局立即调配警力35人,兵分两路第一时间赶到两个火车站开展滞留旅客的疏导和安抚工作。及时向滞留旅客发放方便面40箱,矿泉水1000余瓶,并向滞留旅客提供实时通行信息,宣传安全防范知识,消除焦虑,化解情绪。同时安排警力在火车站开展安全巡逻。直到7月29日晚上20时30分将所滞留旅客全部疏散,无一旅客滞留甘洛、埃岱车站。

在窄板沟、凉红电站、清水沟等三个受灾的重点区域,桥梁、公路被冲毁。7月30日上午,甘洛公安局组织了12名民警携带急救药箱、搜救器材从埃岱火车站出发,前往被困的中铁十八局搅拌站、开建桥电站、幸福桥冶炼厂进行失联人员的搜救工作。在凉红车站隧道内,因泥石流从山上流下灌入隧道形成堵塞。在隧道内形成齐腰的深水,两米高的淤泥。在徒步行进的过程中,搜救民警及时帮助沿途撤出的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到达搜救现场,又按照要求,逐一进入厂房开展搜救工作。

在对各个搜救点工作结束后,民警及时对转移的群众积极开展防汛安全宣传,给大家讲解在被困环境中,如何开展安全自救等知识。

截至目前,甘洛县公安局共出动警力300余人次,车辆50台次,及时将200余名被困群众、工人疏散转移到安全地带。

(曾凡勇)

新闻推荐

成昆铁路水害地段顺利抢通 旅客列车恢复时间尚不明确

本报讯(记者张立峰)8月2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获悉,经过日夜连续奋战93小时,因四川甘洛地区持续暴雨水害被迫中...

甘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洛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暴雨引发山洪泥石流甘洛警方安全转移200余名群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