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甘洛 > 正文

甘洛:阿尔乡眉山村农业园区实现林下经济高收入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8-22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2016年底,绵竹市引进的甘洛县全鑫元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阿尔乡眉山村建设优质核桃种植基地,通过“公司+农户+基地”模式,实现了企业和农户、村集体“三赢”效果,示范带动作用明显,并拟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为了实现园区的短期效益,根据建设方案,2018年园区在林下试验种植柴胡、当归等多个中药材品种,均获得了成功。在中药材种植过程中,该园区实施了“分批次种植”技术,实现了新鲜当归上市的连续性。

据管理人员介绍,今年第一批次当归种植1300亩,第二批次育苗50亩、将种植2500亩。截至目前,已为当地农民工发放劳务工资138万元。根据当前长势判断,预计今年园区林下经济收入在120万元以上。

文/图 本报记者 宋恩

新闻推荐

幸存人员讲述生死一瞬 两同事逆行救人失联

8月14日,成昆铁路凉红至埃岱站间,救援队伍用搜救犬和生命探测仪开展搜救工作。新华社发成昆铁路凉红至埃岱站间高位岩体崩...

甘洛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甘洛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洛:阿尔乡眉山村农业园区实现林下经济高收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