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甘洛 > 正文

舞台上,汉族同胞彝语说得溜舞台下,彝族观众竖起大拇指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10-22 07:07   https://www.yybnet.net/

彝语组

本报讯18日的彝语组决赛现场,8名选手声情并茂讲述了移风易俗、禁毒防艾等方面的先进人物事迹,他们中年龄最大的70岁,最小的还是在校生。现场气氛热烈,演讲者情绪高亢,观众们掌声不断。观众当中,不仅有在校大学生,还有专程从全州各县赶来的各族群众。

选手张丽娜,是一位刚刚来到甘洛工作两个月的外地姑娘,因为工作原因,她常常出入山区彝族老乡家,两个月来,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中,她都在努力学习彝语,从一字一句,到如今能够站在舞台上演讲,她花费了不少心思。站在舞台上的张丽娜身着一身汉服,圆满地结束了演讲。虽然她的彝语发音不够标准,但她的自信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特别是正在学习彝语的在校生,纷纷为张丽娜点赞。

“这次虽然没能拿奖,但对于我来说算是一次不错的锻炼机会了,下来我还要继续学好彝语,干好工作,为山区的彝族同胞服好务。”张丽娜说。

据比赛评委、西昌学院彝语言文华学院副院长阿牛木支介绍,此次比赛要求选手脱稿演讲,并从彝语和普通话发音、演讲内容、台风等方面给予评分。

“通过彝族选手说汉语,汉族或其他民族选手说彝语的形式,进一步激发彝族学生学习普通话,其他民族学生学习彝文的积极性,从而深入推进凉山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消除各民族群众语言障碍,增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民族团结。”阿牛木支介绍说。

本报记者李晓超

新闻推荐

“双百人物”李桂林陆建芬夫妇参加国庆阅兵、群众游行活动

李桂林陆建芬夫妇李桂林陆建芬夫妇太厉害了。“双百人物”李桂林陆建芬夫妇参加国庆阅兵、群众游行活动10月...

甘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洛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舞台上,汉族同胞彝语说得溜舞台下,彝族观众竖起大拇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