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甘洛 > 正文

玩野外求生畏难而退 花光钱持刀抢劫被抓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10-23 07:35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8日,记者从凉山州公安局获悉,近日,甘洛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持刀抢劫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马某。

据马某交代,自己原本是准备进行一次惊险刺激的野外求生户外活动,最终因惰性和贪欲变成了一趟没有返程的“牢狱之行”……

追求刺激

辞职挑战野外求生

2019年7月,年仅19岁、在成都某餐厅务工的马某,通过上网浏览野外求生视频和阅读相关的图片,渐渐地迷上了野外求生户外活动,他对野外求生活动充满了期待与向往。

随即马某就在网上和他人进行野外求生户外活动交流沟通。通过一段时间的网上学习和交流,马某决定自己一人进行一次野外求生户外活动的尝试。

接下来的时间,马某就在网上购买大量的野外求生户外装备。购买好装备后,马某就着手选择开展野外求生户外活动的地点。通过上网搜索,发现了凉山州甘洛县崇山峻岭,风光旖旎,非常适合开展野外求生户外活动。并且甘洛县又距成都较近,就将目的地选择在了甘洛县。

一切准备就绪,马某就辞去了工作,带上装备前往甘洛县开展野外求生户外活动。

到达甘洛县后,马某住进了当地的酒店。第二天一早就开始就带上装备进到大山之中。经过第一次攀爬,不到两个小时就退了下来。休息了两天,又再一次攀爬了,也是一样无果而返。两次的攀爬,让马某发现开展野外求生户外活动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样轻松和刺激,自己根本无法适应野外求生的生活,就放弃了进行野外求生户外活动的念头。

身无分文

持刀抢劫被抓

在放弃进行野外求生活动的念头后,马某并没有立即回到成都,而是一直住在甘洛县的酒店内。每天的生活就是上网、睡觉。肚子饿了叫外卖,吃饱之后就继续在网吧内上网。在不知不觉中一个多月过去了,身上带来的钱已被马某挥霍一空。

9月15日晚,在网吧上网后,身无分文的马某,沿着甘洛县滨河路走到了民族广场。想到自己已经没有钱了,连最起码的生活已经不能满足,但是内心那种上网的冲动,始终在“牵扯”着马某。

内心犹如热锅上的蚂蚁一样,马某不停地在亭子里来回走动。

手顺着裤包一摸,马某摸到了买来准备野外求生所用的折叠刀,抢钱的念头一下涌上马某的大脑。被“上网冲动”冲昏了头脑的马某没有来得及做出任何理智的思考,果断地做出了抢劫他人的决定。

当晚马某就在滨河路来回地走动,寻找着作案的对象。晚9时许,在滨河路民族广场马某见到了独自一人走过来的阿木某某,于是从包里拿出了折叠刀打开,接近受害人阿木某某,用折叠刀顶住阿木某某的后背,对阿木某某进行持刀抢劫。在马某搜阿木某某包的过程中,阿木某某进行反抗,夺下了马某的刀,马某见抢劫不成,就掉头沿着滨河路向北方向逃窜。

接到报警后,甘洛县公安局新市坝派出所的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开展调查了解。经过连夜的追查,在民族广场的一亭子处抓获了躲藏在此的犯罪嫌疑人马某,遂依法将马某依法口头传唤到派出所办案场所进行询问调查,马某对深夜持刀抢劫阿木某某的事实供认不讳。

10月11日,犯罪嫌疑人马某因涉嫌抢劫,经甘洛县公安局侦查终结,依法移送甘洛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曾凡勇本报记者杨晓虹

新闻推荐

甘洛:学习贯彻《凉山彝族自治州禁毒条例》

本报讯近日,甘洛县组织禁毒委成员单位学习贯彻《凉山彝族自治州禁毒条例》。会议指出,各成员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深...

甘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甘洛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凝望中国表情2019-10-01 11:01
评论:(玩野外求生畏难而退 花光钱持刀抢劫被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