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会东 > 正文

县委领导到满矿集团调研企业发展情况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5-29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4月21日,县委书记刘晓博到满矿集团调研企业经营情况,要求满矿集团要科学组织生产,凝心聚力,坚持稳中求进的高质量发展,同时通过改革创新,优化配置机构及人员,降本增效,适应市场变化,努力把各项工作迈上发展新台阶。

“出矿、精选、转运……”在满矿集团生产一线,到处都是热火朝天的景象,虽然是烈日当头,但为了确保每天正常产量,工人们都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刘晓博一行先后到满矿选矿厂、双水井地下矿山、杨家村地下矿山等矿山生产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矿山资源储备、生产规模、采矿现状、选矿工艺流程、工人待遇等相关情况。刘晓博指出,企业要攻坚克难,加大服务生产经营力度,认真组织好生产,争取早投产早见效。

随后,在满矿集团矿部召开座谈会。会上,满矿集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职工代表、采矿班主代表针对企业发展从人员改革、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议;县级有关部门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对企业发展进行交流发言。

刘晓博指出,满矿集团作为会东县国有企业的龙头企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未来发展潜力很大。满矿集团要立足自身,进一步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努力使企业生产水平和效率与自身体制、资源优势相匹配。

如何促使满矿集团更好发展?刘晓博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和发展第一要务,全面摸清企业产能底数,精心组织好生产经营,全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围绕降本增效,大力推进改革创新,通过深入挖掘生产工序和非生产工序的降成本潜力,实现全员、全要素、全过程的成本管控,树立“改革创新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企业治理结构,优化人员结构,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将满矿集团打造成现代化企业。要坚持依法治企,规范企业管理,建立完善内部制度,做到“有章可行,有章必行”;依法处理好与其他利益主体的矛盾,加大自身对各项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力度;按照新的环境保护、安全生产、职工健康等工作要求,做好矿山环境整治。要凝心聚力,深入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改革发展融入融合,时刻了解职工动态和困难,帮助他们解决思想难题和实际困难,不断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增强企业向心力和凝聚力,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要不断完善人才的教育、管理、培养、选拔、引进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增强企业发展后劲。要抢抓机遇、坚定信心,谋划完善集团战略发展规划,增强核心竞争力,努力把企业各项工作迈上发展新台阶。

(任方祥)

新闻推荐

会东人武部:举办民兵森林防火集训

本报讯火情就是命令,5月10日下午15时,接到关于会东县鲹鱼河镇老街村六组官山发生一起火情的灾情上报电话,会东县人武部...

会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会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县委领导到满矿集团调研企业发展情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