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会东 > 正文

会东:土地增减挂“增”出群众幸福感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5-30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会东县委副书记、县长环江红到淌塘镇调研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环江红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快推进各项工作,通过全面的搬迁和治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环江红一行先后到老君洞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集中安置点,详细了解住房分配、配套设施建设和群众入住等情况。据悉,在5月10日,淌塘镇召开地灾避险搬迁集中安置分房现场会,采取公开摇号抽签方式,完成了老君洞村126套地灾避险搬迁集中安置房的分房工作。

“目前群众都入住了吗?还有哪些配套设施没有完成。”在安置点,环江红仔细查看了周边配套设施建设、房屋布局、装修设计等情况,他强调,地质灾害隐患点搬迁治理工作是促进社会发展、民生和谐的基础性工作,事关群众安居和社会稳定,施工方、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主动作为,抢抓时间,按时间节点圆满完成工程任务。要抓细抓小,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建设,让群众住得舒心,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目前还有多少人没有搬出来?土地复垦后是如何利用的?”随后,环江红来到老君洞村石仓灾害点,仔细询问地灾防治和土地复垦工作。他指出,要加快搬迁进度,以保障群众绝对安全为前提,在汛期来临前完成搬迁任务,同时要坚持预防为主、防范在先,进一步加强隐患点预警预报;要做好防汛调度预案,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确保已搬迁人员不返回居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结合村情,坚持可持续发展的思路,把土地复垦工作谋划好、部署好、实施好,为助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任方祥)

新闻推荐

清晨里家乡的温度

□周廷国(会东)会东县,就是我的家乡。我在这里出生,我在这里长大,每天清晨,我总会早早地起床,沿着美丽的鯵鱼河去聆听...

会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会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会东:土地增减挂“增”出群众幸福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