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会东 > 正文

会东县堵格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百姓满意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6-13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这几年我们村里的变化很大,经过这两年多的建设,通组公路硬化了、村庄美化了、空气变好了,特别是下雨天,脚上再不沾泥了,我们的日子越过越舒心!”会东县堵格镇羊槽村村民范万高无比自豪地说。

近期以来,会东县堵格镇立足村情、民需,采取“分步实施、逐项整治”的工作举措,改变农村“脏乱差”面貌,改善农村生产生活基础设施条件,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以村容户貌环境整治为契机,鼓励全镇贫困户、党员、干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形成人人参与,共同维护的良好环境,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热潮。

走进如今的会东县堵格镇堵格村,干净通畅的沿河人行道、绿油油的大白菜、青翠欲滴的玉米、错落有致的民居,房前屋后干净、整洁,让人眼前一亮,说起村里的变化,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前几年,堵格村的环境脏乱差,群众反响强烈。近年来,通过统一规划、发动群众,对村内主干道、河道、沟渠、村民房前屋后的垃圾进行清理并集中清运,对乱搭、乱建进行拆除。将环境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文明创建相结合,着力提升会东县黑山羊生态小镇“颜值”和群众的生活品质,努力建设和谐宜居的美丽村镇,极大改善了人居环境。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说起人居环境整治,堵格镇党委书记倪昌武如数家珍:“今年4月以来,发动群众自动拆除违建‘彩钢棚’1130平方米,改建43户旱厕,改建一处公厕,新建垃圾池38个,召开群众会40余(场)次,发放4800余份人居环境整治资料、安装路灯63盏……”

“人居环境整治,不是做给别人看,而是我们自己要管理好我们自己生活的家园,重要的是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让树立良好卫生习惯的理念,深深扎根于老百姓的心中,让人人参与到人居环境的整治中来。”堵格村党支部书记曹华金说到。

倪昌武介绍:“在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同时,下一步我们将集中针对集镇上乱摆摊设点、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乱拉乱挂的现象进行集中整治,着力打造会东县黑山羊生态小镇,彻底改变堵格镇脏乱差的面貌,并加强督导检查,形成干群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将堵格镇街道到农村真正做到亮起来、绿起来、美起来,彻底改变老百姓的人居生活环境。”

(曹华昌)

新闻推荐

乌东德水电站开展2019年防洪度汛综合应急演练

本报讯5月22日下午,三峡集团乌东德工程建设部组织参建各方开展了2019年防洪度汛实战综合应急演练,施工区800余名建设者...

会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会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会东县堵格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百姓满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