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会东 > 正文

会东:以景区建设促乡村振兴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7-04 08: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7月2日,会东县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姜州花湖景区建设促乡村振兴工作。

“会东作为川滇交汇高原区域丝路驿站,契合宿墅差异化振兴实践的价值意义。”知音元集团副总裁刘沁麾围绕乡村振兴的会东思考、振兴破题、项目定位、路径梳理、规划呈现、模式导入和执行分解等详细介绍了姜州花湖景区“旅居八院、花湖八景、两厅六中心”的空间布局和姜州镇乡村振兴示范场景项目策划方案。

会上,参会人员进行了分析和讨论,对策划方案提出了系列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姜州花湖景区是宣传和展示会东形象、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窗口,也是会东乡村商业综合体、乡村旅游会客厅和集中展示区。景区提档升级发展事关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事关全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要坚持规划先行,科学布局,注重可行性的论证,从实际出发,注重保持乡土风貌,充分发挥景区特色与优势,精细规划、精准发力,做好前期预算投入,不断提高景区建设和管理水平;要健全完善景区建设方案,扩大景区范围,融入更多“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乡村振兴要素,进一步丰富产业业态,推进村容村貌提升、厕所改造、垃圾污水处理,大力挖掘更多乡土人才,用好乡村振兴学校,定期组织开展乡村振兴干部队伍、新型职业农民教育培训,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景区发展与乡村振兴的深度融合、互利共赢。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相关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促进相关部门履职尽责、各司其职,密切协作、相互支持,统筹做好项目建设、综合保障、产业招商、组织人才、生态环保等工作;要围绕“景区+N个商业空间”目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景区运营和文化旅游活动策划,用活景区周边民房,促进康养产业发展;要积极推进景区建设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大力推进乡村集市建设,辐射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肖顺畅)

新闻推荐

创建健康促进学校 打造阳光和谐校园 会东在全国健康促进学校建设培训班上作典型发言

本报讯近日,全国健康促进学校建设培训班在广东省中山市成功举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司健康促进处处长姜雯、中国...

会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会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会东:以景区建设促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