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会东 > 正文

会东县就业局开展实用技能培训

来源:凉山日报 2019-10-29 02: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会东县举行2019年起重装卸机械操作技能培训(挖掘机)班出征仪式。当天,由该县就业局组织的60名农村劳动力统一乘车前往西昌,参加免费集中封闭式实用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是在充分摸底统计各乡镇培训意愿的基础上开展的。为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优先纳入贫困劳动力和有就业意愿的青年劳动力,培训合格后将全力推荐就业。

等候承车的学员洪开禄表示:“我以前就想学习挖掘机了,但是听说要花费几千上万的学费就放弃了。得知可以免费参加培训后,我急忙报名参加,感谢政府提供这样的机会。”

“我之前在工地上打工,因为没有技术,只能干体力活,又脏又累而且工资也很低,这次参加挖掘机培训就是想掌握一门实实在在的技术,以后能吃上轻松的‘技术饭’”。对于体会过没有技术之苦的张正华而言,掌握一门实用技术不仅能改变过去只能干重体力活的无奈,更能提高受益,让自己成为靠技术吃饭的人。

今年以来,会东县就业局扎实做好宣传发动工作,通过党政网、公告、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广泛宣传就业优惠政策,充分征集培训意愿,让群众广泛知晓,积极参与培训;切实做好就业扶贫工作,优先将贫困劳动力纳入培训范围,提升其技能水平;全力做好推荐就业工作,积极对接县内外资源,通过招聘会、会东县驻外农民工工作站等载体,广泛推荐转移就业,提高劳务收入;大力支持创新创业,认真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等优惠政策,鼓励贫困户、大学生、返乡务工人员等回乡创业。

(李仁会 本报记者刘昌宁)

新闻推荐

会东:缩短距离 让优质教育触手可及

2015年秋季学期,会东中学在高中阶段试行网班教学,让任教老师既感忐忑,又感压力。果然,在正式开课后,有了网络教师,老师站在...

会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会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会东县就业局开展实用技能培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