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会理新闻 > 正文

女婿打死七旬岳父 只因岳父这么说……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1-2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罗苹本报记者 唐万贵

“别人房子都买了,你怎么打算的?”岳父陈某某拿二女婿张某某跟大女婿进行比较,二女婿张某某气不过,与七旬岳父发生争吵。吵到激烈处,张某某拿起一块木方向岳父头部、胸部连续击打,直到岳父倒在血泊中不再动弹。事发后,张某某迅速逃离现场,还在其后若无其事地到医院看望抢救中的岳父。然而,因伤势太重,岳父陈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1月21日,记者从会理县公安局获悉,在“冬攻”行动中,会理县警方已成功侦破了此案。目前,张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七旬老人倒在血泊中

1月4日晚8时34分,会理县云甸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十加十”项目宿舍工地有人被打伤。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一男性老人倒在血泊中。民警迅速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并及时向县公安局报告警情。鉴于案情重大,会理县公安局火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开展调查。

1月5日凌晨1时许,老人经抢救无效死亡。经法医鉴定,老人头部、胸部多处钝器伤,多肋骨骨折致血气胸死亡,系他杀。

经查,伤者名叫陈某某,男,现年76岁,是这个项目建筑工地的守夜人。“工地晚上没有其他人,调查走访进入困境。”民警表示,他们从报案人、医生、死者家属对案发情况、抢救过程、家属陪同等情况一一进行了询问和调查,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一句话引出二女婿

就在案件调查一筹莫展之时,一名被调查者的一句话引起了侦查人员的注意。

这名被调查者告诉民警,陈某某死后,其二女婿张某某对周围的人说不用告诉警察了,他把尸体拉回老家处理就可以了,还说自己的妻子患脑癌晚期,最好不要告诉她这个事。民警迅速对老人的二女婿张某某进行全方位调查。

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得知,十多年前,张某某随岳父陈某某一家从会东县搬到米易县湾丘乡居住。“张某某脾气暴躁,经常殴打妻子,其妻子陈某身体健康,并没有像其所说的患有脑癌。这些反常情况让其嫌疑大增。”民警初步判断,张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随即,民警将张某某带回公安机关展开针对性调查。在调查中,办案民警发现张某某有一辆私家车。警方通过调阅卡口监控信息,发现案发期间张某某驾驶车辆从湾丘到案发地,案发后又驾车离开案发地回到湾丘。民警就该情况对张某某进行询问,但其矢口否认案发时来过案发地。

■一言不合酿成命案

“另一组办案民警在张某某湾丘的居住地找到了其平日穿的一双皮鞋,鞋底纹路与现场鞋印完全吻合。”据警方介绍,当一切证据都摆在张某某面前时,他再也无法狡辩,当即交代了全部作案事实。

经查,1月4日晚7时许,张某某驾车来到岳父陈某某看守的工地上,两人一边喝酒一边说着家中的琐事。当说到婚姻家庭关系时,陈某某就拿张某某和其大女婿进行比较,称大女婿都在城里买房了,问张某某怎么打算的?不多时,两人就此争吵起来,陈某某顺手拿了镰刀在两人间比划,张某某见状就从旁边拿起一块木方,向陈某某的头部、胸部连续击打,见岳父陈某某倒在血泊中不再动弹后,张某某慌忙逃离现场。

案发后,张某某驾车回到湾丘家中,将沾了血的皮鞋洗干净。随后,工地承包者打来电话,告知他其岳父被人打伤送往医院进行抢救。张某某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赶到医院看望陪同岳父陈某某。然而,陈某某因伤势太重,经抢救无效死亡。

对自己一时冲动打死岳父的行为,张某某表示非常后悔,但如今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新闻推荐

会理县城关第二小学入选四川首批校园足球示范学校

会理县城关第二小学精彩的校内足球联赛。本报讯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公布了2018年四川省首批校园足球示范学校、特色...

会理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会理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女婿打死七旬岳父 只因岳父这么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