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会理 > 正文

会理县人民医院:加快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创伤救治中心建设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5-10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会理县人民医院继成功创建国家胸痛中心后,再次选派普外科、急诊科、重症医学科、胸外科、骨科、神经外科、大肠外科、麻醉科、护理部等相关科室主任和护士长共10人组成进修学习团队,赴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规范化创伤培训中心学习。创伤救治中心是通过优化院内或者院前的创伤救治流程,整合院内创伤相关的多学科医疗资源,达到最佳的救治效果。为了进一步优化创伤救治流程,提高严重创伤救治水平,降低严重创伤的死亡率、致残率,把握好救治时间结点,建立创伤救治体系。

根据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区域性创伤救治体系建设的相关要求,创伤中心的建设以县域内最大的综合医院为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单位,联盟将在未来5年里开展“安全中国,百县工程”,即在全国挑选100个县,与当地的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合作,根据县域的面积、人口帮助当地政府规划该县的创伤救治系统。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根据会理县人民医院规模、救治区域范围、能力技术水平等实际情况,已初步考虑将该院纳入“百县联盟”医院,这预示着该院将成为攀西地区第一家加入“百县联盟”的医院。随着会理县人民医院创建创伤中心工作的深入开展,届时,会理县人民医院对严重创伤患者的救治能力将再上一个新台阶。

(本报记者 谭蔚)

新闻推荐

系上妖娆,背满幸福 宁南围腰、背带探访记

小口围腰绣花帽十样锦粘花背带华弹围腰瓜子背带在宁南,汉族人的围腰与背带的绣制据说历史久远,民...

会理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会理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会理县人民医院:加快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创伤救治中心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