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会理 > 正文

会理:公开反馈信访举报调查结果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5-13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4月11日,会理县太平林业站院坝里早早就聚满了人,大家热切关注着系列匿名信访举报调查结果的公开反馈会。

原来,从2017年11月开始到2019年4月期间,会理县纪委监委共收到22封匿名举报信,共反映了太平林业站胡某某公款购酒等12个问题。

在收到第一封举报信时,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会同县林业和草原局便第一时间对问题线索进行初步核实。

经核实,2013年至2017年2月期间,胡某某驾驶自己的私车到太平林业站公务用车定点洗车场洗车后,将洗车费记在公务用车名下,由太平林业站以公务费用结算。县纪委监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其严重警告处分,其余胡某某私车公油、把国有林老林场拿给私人修住房等11个问题不实。

在当天的反馈会上,县纪委监委对反映胡某某的12个问题调查核实情况进行现场公开。“我完全接受组织的处理,也对自己的错误深表愧疚……感谢县纪委监委同志对我的澄清,我保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严以律己,用实际行动来改正我所犯的错误。”胡某某深刻反思道。

“信访公开反馈保障了我们的知情权、表达权、监督权,这种方法很好。如果有人质疑,我们也可以解释。”参会职工表示。

随后,县纪委相关负责人结合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等进行以案明纪教育,向大家讲明了规范的信访举报渠道和方法以及乱告诬告的严重后果。

近年来,为进一步把矛盾化解在基层,避免重复走访的现象,会理县纪委监委在仔细核查信访问题线索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完善信访举报反馈机制,通过组织当事人及其所在单位人员共同座谈等形式,在一定范围内对审查、调查结果进行公开反馈,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打消群众疑虑,增强纪检监察工作透明度,确保信访件办理让群众听得懂、看得明、信得过。

同时,会理县纪委监委坚持一手抓依纪依法调查处置,一手抓澄清和惩戒,对于不符合事实的恶意举报,通过公开反馈形式为干部澄清问题,激发党员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热情,并严肃惩治恶意诬告乱告的行为。

(李翱伶 本报记者 董芝会)

新闻推荐

抓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助推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发展 2019年西昌市委中心组读书班学习心得体会暨会理县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调研报告

中共西昌市委常委刘宇飞近日,西昌市委常委刘宇飞组织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文管所等相关负责同志组成调研小...

会理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会理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会理:公开反馈信访举报调查结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