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会理 > 正文

会理:以案明纪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来源:凉山日报 2019-10-10 07: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2004年2月至2019年5月,会理县中医院出纳黄力予利用职务便利,非法侵占公款930余万元归个人使用,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其涉嫌贪污犯罪问题已移送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处理……”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近日,会理县组织“四大班子”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及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共计180余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通报了该县2019年以来查处的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违纪违法、财务人员职务犯罪等方面的11起典型案例,以案明纪、以案释法,用身边事警醒教育身边人。观看了《狠拍计生苍蝇》《被“围猎”的“财神”》两部警示教育片。

“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全县党员干部一定要结合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从这些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强化主体责任,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驰而不息纠‘四风’,精准治理基层‘微腐败’,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该县主要负责人表示。

据悉,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聚焦纪律作风建设,抓早抓小,教育在先,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截至目前,立案106件,结案69件,处分70人,其中乡科级干部13人,涉嫌职务犯罪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8人。

(陈波 本报记者 米色小勇)

新闻推荐

水火有情,我家的生活越来越好

我出生于1981年,家住在会理县益门煤矿采矿区,这里吃水困难,长辈要到很远的地方挑来浑黄的水,然后加明矾洁净食用。水虽然...

会理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会理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会理:以案明纪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