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会理 > 正文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牢记使命方能致远

来源:凉山日报 2019-10-17 07:12   https://www.yybnet.net/

——会理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序推进

创新载体 强化学习 

思想认识再深化

会理县委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创新载体,通过举办培训班、开展歌咏比赛、进行警示教育等,进一步强化学习教育,将全县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开办培训班领导干部带头学。集中两周时间,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读书班暨2019年会理县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计划“一把手”提能工程培训班,县领导、县级党政机关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乡(镇)长166人参加培训,县领导带头作专题报告、开展研讨、到会理会议纪念地重温入党誓词,深入学习“两书一章”、示范带动,推动主题教育开展。

举行歌咏比赛党员干部广泛学。举办“唱响时代旋律·共筑中华梦想”离退休干部歌咏比赛。13支队伍500余人参加比赛,唱响时代旋律,用歌声表达着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展示老干部们积极向上、退休不退党、退休不褪色的精神面貌,为年轻干部坚守初心作表率。

开展警示教育内省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县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180余人参加学习,观看《狠拍计生苍蝇》《被“围猎”的“财神”》等警示教育片;通报会理今年以来查处的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违纪违法、财务人员职务犯罪等方面的11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以案为戒,吸取教训。

结合实际 突出重点 

主题教育全面启动

按照会理县统一安排部署,全县各县级单位(部门),乡(镇)、村(社区)迅速行动,对标对表,结合单位实际,聚焦发展难题,迅速启动主题教育。9月20日前已全覆盖召开动员会。

县级部门重结合。县级部门率先垂范,将主题教育开展与部门业务工作深度结合,做好群众关注问题整改,自觉做好学习教育的“第一方阵”“先头部队”。县政协:开设“不忘初心使命,深学细照笃行”专题党课,发扬人民政协的学习传统、担当起人民政协的政治责任,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为全县中心大局聚焦聚力。县委组织部: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长征路徒步大赛等系列活动筹办,在加强对全县主题教育活动指导的同时,率先在全县范围内召开部机关主题教育动员会,举办组工讲台、组工夜校,组织组工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县水利局:用水利人的担当,倾力打造“团结、进取、务实、高效、廉洁”的水利形象,全力推进横山水库等重大项目建设,以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围绕扩大和稳定就业,鼓励创新创业,进一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强化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围绕工作重点和难点开展调研,以调研助推工作开展。

乡(镇、街道)“接地气”。乡(镇、街道)结合基层实际及中心工作,坚持以问题导向推进主题教育开展,做好“解难题、谋发展”文章。关河镇:通过学习“两书一章”“一书一章”,对表对标,检视出“会理石榴发源地关河镇菜籽园老树青皮石榴的保护和营销”“乡村振兴”“党员先锋作用发挥”等热点难点问题;确定“农村党员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如何发挥作用”调研课题。益门镇:狠抓结合,将主题教育与德会高速(益门段)征地拆迁、龙肘山旅游公路建设、控辍保学、集镇管理等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动问题解决,提升群众满意度。黎溪镇:在强化调研上下功夫,按照黎溪镇打赢打好“七大战役”时间节点,切实抓好黎溪镇移民搬迁、土地增减挂钩、农民工党建等突出问题。南街街道:在省委、州委、县委安排的“8+7+4+7”专项整治“规定动作”基础上,结合实际提出推进土地增减挂钩、党风廉政社会满意度不高、乡村振兴方面存在问题、信访矛盾突出问题4个专项整治,将“学”与“找”推进,将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期间。

村、基层支部检视问题抓整改。村、基层党支部坚持以严实作风,切实抓好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黎洪乡红格拉村:以改善人居环境为抓手,整治村容村貌。以建设基础设施为突破,夯实发展基础。以培育致富产业为重点,促进群众增收。益门镇上村村党支部:抓实“一书一章”学习教育,召开研讨交流会,提出“上村方案”;召开开门纳谏会,主动检视问题,村大三职干部到村入户收集社情民意,形成台账,限时整改;将主题教育与德会高速(益门段)征地拆迁、龙肘山旅游公路建设、集镇管理等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树堡乡二台村:针对环境卫生差等问题,以“四好创建”为契机,把卫生综合评比、产业发展、举办红白事等与“红黑榜”相结合,推进乡村治理,助力脱贫攻坚。绿水镇企业联合支部:强化党建引领,注重把业务骨干发展为共产党员,把共产党员培养成业务精英,发挥党支部有企业生产及安全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彰显特色 注重结合 

行业系统强化整改

行业系统坚守为民服务宗旨,结合自身职能,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主题教育的重要标准。

教育工委:加强党建引领,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全方位的教师评估、监督、考察机制;狠抓教研、促教改,全面提高教师教育素质水平;树立教师身边的先进典型,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在规范教学常规、发挥师生积极性、营造良好社会环境等方面下足功夫,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盼。卫健系统:以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抓手,坚持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大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不断提升医疗队伍能力、提高全县医疗服务水平、强化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织牢贫困群众就医“四道保障线”、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公安系统: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工作结合起来,同禁毒攻坚、扫黑除恶工作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促工作作风转变,以工作作风转变推进会理公安持续健康发展,确保社会稳定。县非公有制和社会组织工委: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摸底,着力解决“两新”党组织“两个覆盖”不高的问题,与县工商联联合举办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企业经营管理培训班,持续开展“万企帮万村”活动,着力发挥“两新”党组织在产业振兴、扶贫帮困、便民服务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国网会理县供电公司:始终把“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作为电力人初心和使命,全力发挥党建的先锋引领作用,着力实施“党建+优质服务”“党建+工程”,开展“温暖24小时”爱心供电服务活动、“红石榴行动”,加快推进总投资为3.58亿元的“三区三州”电网建设,为全县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以及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的电力支撑。龙定彪 黄正洪 彭敏

新闻推荐

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

本报讯9月29日,会理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县委各巡回指导组召开巡回指导工作交流分...

会理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会理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牢记使命方能致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